運動雲

U12世界盃/中華隊強投重砲韓碩恆 左撇子卻排斥左投

▲u12世界盃少棒,韓碩恆先發。(圖/記者顏如玉攝)

▲韓碩恆先發。(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王真魚/台南報導

U12中華隊強投重砲韓碩恆預計將在2日對實力相當的墨西哥掛帥先發,他在中華隊首戰就擔綱先發,投2局飆出5次三振無失分,總教練方穎豐透露,其實他本來是左撇子,但他卻排斥以左手投球。

韓碩恆原本就讀德高國小,4年級時因為球隊解散,輾轉來到豐田,方穎豐說:「他們教練把他帶過來,其實我很訝異,畢竟豐田當時不算強隊。」這幾年,方穎豐帶隊自有一套做法,也相當保護小孩,在好友前職棒防護員葉恩的建議下,他引進彈力帶:「這能做到平常做不到的肌腱、小肌力訓練,孩子這個做好,以後少開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到方穎豐對孩子們的保護,德高教練決定將韓碩恆送到豐田,方穎豐意外發現,原來韓碩恆是左撇子:「他一進來的時候,我發現他怎麼用左手吃飯,寫字也是用左手,我決定叫他改練左手,誰知道練一個禮拜,他跟我說『教練我不要練了』。」後來韓碩恆傷到右手,方穎豐決定再叫他練左投,這次練了一個月,韓碩恆依舊排斥:「他就是進入不了,他自己覺得右手可以投這麼快,為何要改練左手。」

方穎豐想不透,為何一位天生左撇子,是用右手投球、打擊,細問之下才發現,原來他是從小到大模仿大家:「阿排(韓碩恆)跟我說,他從小玩球,都是看人家用右手,他自己跟著丟,久了就習慣了。」

左打、左投向來較具有優勢,方穎豐表示,孩子們一進球隊,都會讓他們先練左手:「中間會觀察他們的協調性,要是真的沒辦法,還是會讓他們以慣用手,要以孩子為主。」說著說著,方穎豐突然想起愛徒張進德:「有時候我就會想,如果我叫阿德練右打的話,會不會比現在好呢?也不知道。」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u12世界少棒中華隊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