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有小偷反被刺死 農民獲稱號「見義勇為」家屬得45萬元

▲▼河北瓜農提醒顧客「有小偷」當場被刺死。(圖/翻攝自新京報)

▲瓜農被刺死現場如今仍血跡斑斑。(圖/翻攝自新京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北廊坊瓜販崔靖祥7月23日時提醒遊客有小偷,因此被扒竊集團成員當場刺死。據《新京報》報導,廊坊市政府新聞辦公室於微博上指出,決定授予被害人崔靖祥「見義勇為」稱號,並獎勵死者家屬見義勇為獎金10萬元人民幣(約45萬元新台幣)

據報導,47歲的崔靖翔23日在廊坊楊稅務鄉的市場上,因提醒女性遊客有小偷,因此被扒竊集團成員毆打,其中一名嫌犯還持刀刺入他的右肩,傷及動脈,他當場血流如注,倒臥血泊死亡。

警方指出,27日已將涉案6名嫌犯全數逮捕。據了解,崔靖祥的兒子於事件發生後,向所在的小茨鄉村黨支部申請,希望讓父親獲得一個「見義勇為」的榮譽稱號。

廊坊市政府1日發布消息稱,據受害者崔某家屬申請,經廊坊市安次區委政法委及廊坊市安次區見義勇為基金會研究,決定授予當事人崔靖祥「見義勇為」稱號,並獎勵家屬見義勇為獎金1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