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仁下午4點赴清真寺 向劉文雄家屬致意表達慰問

▲▼陳建仁副總統針對年金改革發表談話。(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建仁副總統。(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31日傍晚於基隆長庚醫院過世,享年64歲,隨即依回教儀節移至台北清真寺1日進行喪儀;而副總統陳建仁則於下午4點左右抵達,並向家屬致意表達慰問。

由於陳建仁副總統身兼「監察委員補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而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劉文雄過世後,總統府方由陳建仁先行前往致意,同時也向家屬表達慰問;至於總統蔡英文方面,則有一說考量明天前往,但目前還沒確定。

劉文雄21日凌晨1時許,被人發現昏倒在家中客廳,急送基隆長庚醫院急救後,昏迷指數3並裝上葉克膜搶命;不過,家屬昨日晚間則在其臉書發布消息,指劉文雄已於31日傍晚過世,將依回(伊斯蘭)教教規,於72小時內速葬、簡葬,殯禮則訂於8月3日中午12時至12時40分,於台北清真寺舉行,隨即依回(伊斯蘭)教教法土葬於回教公墓。

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今日上午近10時則在隨行秘書魏志中、親民黨立法院黨團主任張碩文等人陪同下,抵達清真寺,雙眼泛紅、神情哀戚,一路拭淚至簽到桌前,未發表談話,隨即進入大堂肅立默哀,並赴休息室探望家屬。

宋楚瑜離去前也接受媒體訪問,哽咽感謝大家對於劉文雄的關心,以及對家屬的慰問,也特別謝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陳建仁親自來向家屬表達情意,以及感謝好友們檻定劉文雄過去對國家、社會、特別是摯愛的基隆市之奉獻,相信劉文雄在天之靈,一定對大家這份情意表達衷心感激。

▼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過世,黨主席宋楚瑜赴清真寺。(圖/記者黃克翔攝)

▲▼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過世,黨主席宋楚瑜赴清真寺。(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