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開學首日 雪梨大學廁所內驚見「殺死中國人」塗鴉

▲▼消息馬上在Wechat傳開。(圖/翻攝自雪梨大學Wechat)

▲消息馬上在Wechat傳開。(圖/雪梨大學官方Wecha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當地時間1日是開學日,但雪梨大學(University of Sydney)有學生在國際學生交誼廳(International Student Lounge)的南側廁所牆壁上,發現寫有「Kill Chinese」(殺死中國人)的塗鴉,文字下方還畫著象徵納粹(Nazi)的鐵十字標幟(Swastica)。消息馬上被貼上雪梨大學學生會的微信,引發許多中國留學生驚恐。

據外媒報導,雪梨大學官方在得知消息後,立即在臉書發表聲明,「我們已經發現在廁所的種族主義塗鴉,雪梨大學不能容忍任何種族歧視,也已迅速將這些塗鴉清除。如果你被這些塗鴉影響了,可以隨時聯繫學校的心理專線。」

▼雪梨大學官方聲明。

雪梨大學發言人也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是誰寫了這樣的恐嚇字句,但會在校內各裝有監視器的角落加以巡邏,以免學生受傷。消息指出,發現字跡的廁所是位於校內的「國際交誼聽」,這個交誼聽是雪梨大學特別為國外留學生設置的空間,所以有許多中國留學生會在此進行活動。

針對此事件,中國也發表聲明,「希望澳洲當局能妥善處理此事,並且極力保護中國留學生的安全。」據悉,2016年有50萬留學生至澳洲求學,其中又屬中國和印度的留學生最多。

▼塗鴉下方還有納粹標誌。

▲▼消息馬上在Wechat傳開。(圖/翻攝自雪梨大學Wecha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