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72藝武林大會落幕 拳面接住42公斤石鎖撐3秒

▲嵩山少林寺將舉辦首屆「無遮大會」。(圖/翻攝自少林寺官網)

▲武林第一大派少林寺舉辦第一屆「無遮大會」。(圖/翻攝自少林寺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武林第一大派少林寺,於7月29日至8月4日舉行第一屆「無遮大會」,少林72藝選拔賽經過兩天比賽,分別選出鐵砂掌、二指禪、掌上飛刀等項目冠軍。

「無遮大會」一詞源於佛教舉行的一種廣結善緣的大齋會。古代印度寺院經常舉行「無遮法會」,中國的無遮大會始於梁武帝,盛行於南北朝,這次的活動就是希望以武術教流,廣結善緣,因而得名。

由於鐵砂掌和二指禪項目已於前一天賽完,31日的重頭戲是石鎖競技和掌上飛刀。石鎖競技無差別級比賽中,47歲的選手沈波將42公斤重的石鎖向前拋起縱向翻轉270度,並用拳面接住石鎖頭面,手臂伸直托過頭頂並堅持3秒鐘,最終獲得第一名。

掌上飛刀項目決賽冠軍最後被廣西南寧的農俊寧拿下。45歲的他在高中便迷上飛刀,開始工作後也沒有停止練習,堅持每天花半小時在飛刀上。為推廣這項少林絕技,農俊寧從2011年開始,推動成立中國飛刀聯盟,成員從幾十人發展到現在的幾千人。農俊寧說:「弘揚傳統武術是習武之人的使命,傳統武藝要想傳承,亮出來被人看到是第一步,希望少林無遮大會以後繼續辦下去。」

頒獎典禮開始前,少林武僧表演集體功夫拳、軟功、猴拳、蛇拳、螳螂拳等少林功夫。鐵砂掌項目冠軍選手張龍祥表演掌釘穿木的絕活,洛陽宋氏通背拳傳人宋鐵龍獻上了二指斷木板、磚及倒立鋼錐等武術,曾登上央視春晚的「二指禪王」王巍堡則表演了二指和單指懸空、倒立。這些平時難得一見的功夫,引發現場掌聲尖叫不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