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暑假加強旅遊景點環境管理 落實登革熱孳清及巡檢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率員於台南都會公園及奇美博物館周邊環境,進行登革熱孳生源聯合稽查。(圖/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率員於台南都會公園及奇美博物館周邊環境,進行登革熱孳生源聯合稽查。(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防治中心陳怡主任,率同環保局、文化局、仁德區公所擴大動員,於台南都會公園及奇美博物館周邊環境,進行登革熱孳生源聯合稽查,現場發現多處舖設水溝的細紗網已破損不堪,且查獲1處樹洞已孳生登革熱病媒蚊幼蟲,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立舉發單,要求相關單位儘速改善,避免蚊蟲孳生。

陳怡主任提醒,公園管理人員應於雨後加強環境巡查,當發現樹洞及竹節時,應以土壤、雜草或藻類塞滿,集水井也須以細紗網密封,如有破損應立即更換,才能維持優良的環境,讓民眾安心活動。在此,防治中心也呼籲民眾不要亂丟棄任何可能積水的容器及煙蒂造成細紗網毀損,優良的環境需要大家共同來維護,同時目前正值暑假期間,正是登革熱好發流行的時期,民眾到公園活動時一定要做好防蚊措施,避免被蚊蟲叮咬。

另東南亞國家登革熱及茲卡疫情仍持續發生,請民眾前往旅遊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從流行地區抵台後兩週內,如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關節肌肉疼痛、出疹、結膜炎等症狀,勿自行服用退燒止痛藥,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等相關資訊,才能協助醫師正確診斷治療。

另籲請醫師於病患就醫時,提高對發燒病患警覺,若發現登革熱及茲卡疑似個案,應立即通報,以利衛生機關即時採取防治措施,避免疫情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