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學鴻海投資美國...南亞科砸557億投資台灣蓋新總部

▲南亞科新總部落成典禮,南亞科董事長吳昭嘉、總經理李培瑛、科技部長陳良基、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圖/記者周康玉攝)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新北報導

南亞科今(1)日舉行新總部落成典禮,由董事長吳嘉昭和總經理李培瑛出席,除了行政院長林全外,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科技部長陳良基都是座上佳賓,現場更有百位半導體業高層出席,但傳言會出席的集團總台王文淵,卻沒有到場。

但光是董事長吳嘉昭和總經理李培瑛就hold住全場,凡是兩人所到之處,都有半導體同業道賀恭喜,不時還要求在剛啟用的晶圓櫃檯合影,架勢宛如偶像明星。看來這棟總計萬坪的新總部,相當被業界人士看好未來的產能和產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亞科技新總部成立,行政院長林全(中)、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右2)、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特別前來祝賀。(圖/記者周康玉攝)

▲南亞科,新總部,南林科技園區

南亞科技新總部從去年開始動土,歷經兩年時間,六月正式啟用,從總部、廠房、設備一共耗資557億打造,估計一個月投片量可達6萬8000片,年產值達500億。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預估,未來每年產值將以年增200億的速度增加,等於是40%年增率,並且將增員500位員工,是近年來在台灣的重大投資。

李培瑛表示,這次投資新總部對於南亞科的意義重大,將是從原本的30奈米製程技術轉進20奈米的開端,並且可作為10奈米的研發基地。李培瑛並強調,目前沒有投資美國計畫。

南亞科總員工數有2900人,搬來新總部共有2700名員工,其餘100名則在美國研發中心。這次投資除了導入20奈米製成外,更提供包括DDR4、LPDDR4X等全方位DRAM產品,以滿足智慧汽車、智慧家庭、智慧辦公室、工業4.0等多元產品應用的需求。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站在新總部一樓由晶圓製程拼接而成的櫃台。(圖/記者周康玉攝)

▲南亞科新總部落成,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投資美國鴻海南亞科李培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提倡下午一到三點不開冷氣遭批 林全:府院會帶頭節電

提倡下午一到三點不開冷氣遭批 林全:府院會帶頭節電

南亞科今(1)日舉辦新總部落成啟用典禮,行政院長林全特地前來,由於颱風剛過境,不僅帶來部分地區災情,還影響到未來一周供電,林全表示,由於這次颱風造成和平電廠倒塌,確實影響台灣夏季用電供需,他說,政府會帶頭在中午一到三點減少用電,以度過未來15天的危機。

2017-08-01 10:36

勞動部徵1000個臨時工 清理颱風受災戶

勞動部徵1000個臨時工 清理颱風受災戶

尼莎暨海棠颱風侵襲釀災,勞動部啟動天災臨工措施,提供1,000個臨時工作名額,協助遭受風災的失業民眾重建家園。

2017-08-01 00:51

和平電塔倒塌 台泥:很嚴重、至少需15天修復

和平電塔倒塌 台泥:很嚴重、至少需15天修復

民營和平火力發電廠今(30)日中午遭強風吹垮,大部分是供應大北台地區用戶,目前廠方已派員搶修,該廠為台泥及香港中電國際公司合資成立,台泥表示,將由台電統一調度,台泥則全力搶修。

2017-07-30 22:19

辛苦了!台電出動2000人 連夜搶修力拼明晚全台復電

辛苦了!台電出動2000人 連夜搶修力拼明晚全台復電

中颱尼莎已經遠離,截至今(30)日晚間21時,累積曾停電戶數60萬7千餘戶。台電公司迄今已投入2千餘人、近千輛工程車,復電56萬5千餘戶,全國復電率超過九成,台電連夜搶修,力拼明晚收工前復電。

2017-07-30 21:51

宜蘭好慘!累計20萬戶停電 入夜後仍有3.4萬戶停電

宜蘭好慘!累計20萬戶停電 入夜後仍有3.4萬戶停電

尼莎颱風橫掃北台灣,台電公布晚間九點最新數字,在宜蘭造成的停電戶數最多,總計曾停電戶數超過20萬戶,占全縣用電戶數三分之二,經過全力搶修,已完成復電逾8成,目前仍有3萬4千餘戶停電,多位於礁溪鄉、壯圍鄉、宜蘭市與五結鄉等地。

2017-07-30 21:38

尼莎加海棠雷擊屏東 淨水廠數次跳電引發供水危機

尼莎加海棠雷擊屏東 淨水廠數次跳電引發供水危機

尼莎颱風橫掃南台灣,屏東地區一位雷擊導致供電異常,竹坑、林邊、高樹淨水場、太原系統及小琉球崎峰加壓站跳電,屏東自昨天下午1時許,陸續傳出停電消息,多處淨水場站也面臨供水危機。

2017-07-30 21:12

尼莎加海棠逾4萬戶仍停電 宜蘭3.8萬戶還在摸黑

尼莎加海棠逾4萬戶仍停電 宜蘭3.8萬戶還在摸黑

尼莎颱風已離,但海棠接力襲台,截至今(30)日20時止,全台累積曾有60萬2539戶停電。目前已修復55萬6054戶,尚有4萬6485戶未復電,主要地區為宜蘭縣3萬8304戶、高雄市5503戶、新北市2044戶、台北市459戶、台南市175戶。

2017-07-30 20:51

趁「海棠」來之前快去加油 中油明起漲0.2元

趁「海棠」來之前快去加油 中油明起漲0.2元

颱風尼莎雖離去,但是颱風海棠將襲台,中油公布明天(31日)起各式汽、柴油價格每公升將微調漲0.2元,民眾可趁風雨停息時,快去加油。

2017-07-30 18:43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國泰投信經理人炒股跟單 公司挨罰120萬、禁募ETF等4大業務

金管會今(18)日公告新增裁罰,國泰投信全權委託帳戶一名吳姓前經理人,發生全權委託投資經理人期間違法利用他人帳戶炒股「跟單」,被金管會金檢發現,今(18)日重罰120萬元,解除該經理人職務,並限制4項業務,不得募集新基金(包括指數型基金ETF),該案未來金管會會將該案移送給檢調。

2024-04-18 18:0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