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穿救生衣落海遇「鯊魚徘徊」 少年原地踩水2小時獲救

▲▼澳洲14歲少年布羅迪(Lochlan Brodie)未穿救生衣落海,等待救援期間還遇到鯊魚徘徊。(圖/翻攝自Nine News Queensland‏推特)

▲澳洲14歲少年布羅迪(Lochlan Brodie)未穿救生衣落海,等待救援期間還遇到鯊魚徘徊。(圖/翻攝自Nine News Queensland‏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一名澳洲14歲少年布羅迪(Lochlan Brodie)與家人到海上進行釣魚活動,結果卻不小心跌落海中,其家人直到上岸後才發現「少了一個人」。當時布羅迪身上並未穿著救生衣,只好不斷進行原地踩水,儘管等待救援期間看到鯊魚在四周徘徊,但他仍選擇冷靜應對此事,最終成功獲救。

據《9NEWS》報導,布羅迪和叔叔、爺爺從格拉德斯通(Gladstone)碼頭坐船出海,他在釣魚途中不小心被海浪捲下船,儘管一直大聲向家人求救,卻始終沒有被發現,就這樣眼睜睜看著船隻逐漸遠離自己。布羅迪表示,「我當時很害怕,我已經盡可能做到最好了。我腦袋裡都在想著家人,但身體一直在痙攣」。

▲▼格拉德斯通碼頭(Gladstone Marina)遊艇活動盛行。(圖/翻攝自Google Map)

▲格拉德斯通碼頭(Gladstone Marina)遊艇活動十分盛行。(圖/翻攝自Google Map)

報導指出,布羅迪原本想游到附近的島嶼上,但意識到正在退潮,海水很可能會把他捲走,使他放棄了這個念頭,不斷在原地踩水。布羅迪在等待救援期間,還發現約4至5公尺處有鯊魚出沒,不過他仍選擇保持冷靜,至於那條鯊魚在附近盤旋好幾圈後也就消失了。

報導顯示,布羅迪的爺爺上岸後才發現寶貝孫子不見了,使他立刻發出求救警報。最後有一名漁民收到了無線電求救訊息,立刻和其他船員在附近進行搜索工作。據了解,布羅迪獲救時身體相當冰冷,且心理飽受驚嚇,回到岸上後立即被送往醫院治療。當地護理人員佩雷拉(Christopher Pereira)表示,對於布羅迪在海中原地踩水近2小時感到相當驚訝,通常一般人只能踩30分鐘左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