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走了...西南氣流漸減弱 李富城:又是午後陣雨天氣

西南氣流減弱,中南部仍須防局部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西南氣流減弱,中南部仍須防局部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西南氣流逐漸減弱,但中南部仍有陣雨或雷雨,雨勢可望緩和,但中央氣象局仍持續針對台中以南至屏東等12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氣象專家李富城PO文表示,「颱風終於走了,天氣方面又是午後陣雨的天氣」。

李富城說,熱是免不了的,只盼望不要停電限電就好!中央氣象局也說,今天西南氣流稍減弱,中南部地區及澎湖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第10號颱風海棠昨天(7月31日)凌晨0時30分於彰化芳苑附近出海,暴風圈凌晨3時脫離台灣本島,移動速度加快,最劇烈的降雨至昨天上午前結束,也造成許多災情,今天上午開始,隨著強對流逐漸北移並減弱,中南部的雨逐漸緩和下來。

不過,氣象局也提醒,台灣今天還是受到西南風的影響,在中南部地區還是會有陣雨或雷雨,仍然要提防有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出現;至於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則為雲多偶見陽光的天氣,午後要注意山區的熱對流發展,受熱對流影響的地方易有短時強降雨發生,甚至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西南氣流減弱,中南部仍須防局部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