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隻棕熊北海道過馬路追稻浪 「熊出沒注意」是真的!

2017年08月1日 11:16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海道知名紀念商品「熊出沒注意」是真的!網走市68歲的農夫日前開車載妻子行經田間小路,正好遇到2頭棕熊在田裡奔跑,下一秒還直接衝過馬路,模樣看起來似乎相當開心,讓目擊這個珍貴畫面的他興奮地狂飆當地方言。網友看完影片也半開玩笑說,「阿伯到底在講什麼?難道他也是熊嗎?」

根據日本《北海道新聞》報導,68歲的堀田泰廣上月14日下午5時10分左右開車行經網走市北濱一條田間小路,沒想到卻在一片綠油油的田中發現2隻正在追逐嬉戲的棕熊,雖然嚇了一大跳還是立即拿出手機拍下這珍貴的畫面。

熊出沒注意!2隻大棕熊北海道逛大街。(圖/翻攝自YouTube/北海道新聞 動画ニュース)

▲棕熊和同伴從田裡一路追到馬路上,看起來似乎玩得很開心。(圖/翻攝自YouTube/北海道新聞 動画ニュース)

影片中,跑在後頭的棕熊為了追上同伴,努力在田裡加快速度奔跑,衝上馬路時還好奇轉頭看了一眼停在不遠處的車輛,接著就追著同伴逐漸「消失」在稻浪之中。堀田的妻子昌子看到棕熊奔上馬路,忍不住驚呼「體型好大!」

由於在該段道路能遇見熊是相當稀罕的事,平時也會從事狩獵的堀田先生興奮到狂飆方言,影片流出後還被網友虧說,「阿伯到底在講什麼?難道他也是熊嗎?」堀田事後提到,那是非常有價值的一幕,「我拍攝這段影片是希望能藉此讓更多人來幫助野生棕熊,但一般人如果真的在路上遇到熊,為了避免刺激熊的情緒,建議還是留在車上比較安全。」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