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永豐餘/何壽川兒女皆獲請回 法務主管200萬交保

▲永豐餘法務主管詹舜翔(中)被依違反《銀行法》,200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李毓康攝)

▲永豐餘法務主管詹舜翔(中)被依違反《銀行法》,200萬元交保候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偵辦永豐金違法放貸案,台北地檢署發動第3波搜索約談,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的兒子何奕達,女兒何奕佳都被約談到案,凌晨近2點多陸續獲得請回,且都還是證人身分。但永豐餘法務主管詹舜翔卻在凌晨3點30分左右,遭檢察官諭令200萬元交保候傳。全案看來似乎有了新事證,何壽川家族成員一個個被牽扯進去。

其實早在第1波搜索行動時,詹舜翔便遭約談,但當時檢察官將他請回,沒想到第3波行動,卻成了被告身分,被依違反《銀行法》,諭令200萬元交保,沒有限制出境出海。

▲永豐金違法放貸弊案,何壽川的兒子何奕達遭到約談,抵達地檢署複訊時,幫忙開道的親友一度與現場媒體爆發衝突。女兒何奕佳也遭約談,但她在律師陪同下自行到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何壽川的女兒何奕佳,在自行到案說明後,獲檢察官請回。(圖/記者李毓康攝)

第3波偵辦行動一共搜索包括永豐餘總部在內,共5處地點,約談13人。其中現任永豐餘現任董事長何奕達、永豐餘生技現任董事長何奕佳,最受外界關注,另外還有何奕佳的丈夫,元太科技總經理李政昊。

根據檢方追查,何壽川除了以永豐金租賃的境外公司Grand Capital無保放貸給三寶建設負責人李俊傑手中3家紙上公司,金額53億元;再動用永豐餘、元太科技子公司,各以850萬美金投資三寶旗下公司發行的Star City公司可轉換公司債,挹注資金到李俊傑所掌控的上海1788大樓。而這些把自家銀行當金庫的行為,檢調認為,不可能僅何壽川一人主導,因此約談其一對兒女訊問釐清。

▲▼永豐金弊案。何奕達(圖/記者李毓康攝)

▲何壽川的兒子何奕達獲檢察官請回,離開時面色凝重。(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