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客人嫌棄要貓走開! 暖心居酒屋老闆:牠們是家人

▲▼暖心居酒屋「酌屋」所飼養的毛孩。(圖/酌屋燒肉居酒屋授權提供。)

▲「酌屋」多年來領養了10餘隻遭棄養或流浪的毛孩子。(圖/酌屋燒肉居酒屋授權提供,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郭婕/採訪報導

「這些毛孩都是家人,被這樣對待很讓人傷心。」台北市內湖區「酌屋燒肉居酒屋」負責人蔡先生,30日於粉絲專頁分享了經營「寵物餐廳」這幾年所見,關於「顧客對於店內飼養的寵物,互動與態度」的想法;另外也分享了幾個毛孩的有趣小故事。

蔡先生說道,「以前開店是為了完成和兄弟們的理想,現在則是為了保護在酌屋裡的『家人』。」先前店裡同時有過9貓、3魚、2烏龜、1豬、1刺蝟以及2隻兔子,除了其中一隻兔子是在大學時開始養的,其餘都是被棄養或是流浪的孩子。另外一隻兔子、一隻貓咪和刺蝟,因在接回來的時候年紀都已經很大,都去當了天使,豬則是因為長大了,所以搬去汐止,目前店內剩下8貓、3魚、2烏龜,全部都是領養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暖心居酒屋「酌屋」所飼養的毛孩。(圖/酌屋燒肉居酒屋授權提供。)

▲兩隻都當了天使的兔子。

經營居酒屋的這幾年,碰過很多種不同類型的客人,有很多喜歡貓的客人,也有不乏害怕貓咪的顧客,酌屋也願意協助將貓兒帶到旁邊,但難過的是,偶爾還是會遇到用嫌棄語氣要貓咪離開的人。對於這件事老闆表示,這些毛孩都是家人,被這樣對待很讓人傷心」。

蔡先生說,店內目前的8隻貓咪裡,有一隻名叫「溫溫」的灰色虎斑貓,是老闆娘最疼的小朋友。跟牠相遇的那一天,他和老闆娘吵架,老闆娘生氣不上班了直接回家,回家的路上溫溫便一路跟著她,她停牠就停,走就跟著走,也沒有拿任何東西給牠吃,結果就這麼跟著回家了。老闆娘以前沒有養過貓,所以很怕貓,是那種會跳到桌子上的害怕程度,被溫溫「跟蹤」的當下,顧不了還在跟蔡先生吵架,連忙向他求救,後來也將牠收編了。

▲▼暖心居酒屋「酌屋」所飼養的毛孩。(圖/酌屋燒肉居酒屋授權提供。)

▲有著憂鬱眼神的「溫溫」。

溫溫在遇見他們夫妻倆時,牠身上都是膠水黏過還有被狗咬過的傷口,再加上這樣的一個緣份,所以成了老闆娘最疼愛的寶貝。他們夫妻都說「牠是魔羯座的,很堅強又很玻璃心

已經當天使的喵星人名叫「王爺」,是當初在收容所就已經被放棄的貓,因為牠下半身癱瘓行動不便,蔡先生也帶著牠到處求醫,只盼能有奇蹟出現,半年後還是離開了。在帶著王爺求醫時,牠雖然行動不便卻還是一直想跑,「有一次在醫院,老闆娘的姊姊跟護士一邊追牠一邊喊著王爺不要跑,結果就出名了,之後掛號都是直接報『王爺來了」,真讓人哭笑不得。

最後,蔡先生也說,店裡有一隻名叫「黑咪兒」玳瑁貓,因為毛色混雜的關係,大多都得不到太多的關愛。在他所飼養的貓咪裡,黑咪兒是最聰明、又會照顧其他喵的小總管,「在牠黑溜溜的眼珠裡,牠聽得懂你的話語,也會努力的給你回應」,這麼聰明的「玳瑁」,真的很難不讓人疼愛。也請大家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愛牠就不要任意拋棄牠」。

▲▼暖心居酒屋「酌屋」所飼養的毛孩。(圖/酌屋燒肉居酒屋授權提供。)

▲▼其牠可愛的店貓們。

▲▼暖心居酒屋「酌屋」所飼養的毛孩。(圖/酌屋燒肉居酒屋授權提供。)

▼暖心居酒屋裡的店貓。(圖/酌屋燒肉居酒屋授權提供)
▲▼暖心居酒屋裡的店貓。(圖/酌屋燒肉居酒屋授權提供)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浪浪流浪動物棄養居酒屋酌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