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地主台灣最大團 國際賽首次超越中、美

2017年07月31日 22:39

▲程昕。(圖/記者林育正攝)

▲世大運擊劍國手程昕。(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2017台北世大運報名截止,台北一共將有371名選手參賽,外加180名隊職員,人數排在第一,是首次在國際大型運動賽會超過中國與美國。

本屆台北世大運除了14個必辦項目之外,更有棒球、高爾夫、羽球、射箭、滑輪溜冰、武術以及舉重等選辦項目,外加台灣實力堅強的撞球,讓更多運動員有難得機會在台北出賽現役,感受「回家比賽」的主場優勢,因此人數上多了不少優勢。

在參賽國中,第二大代表團為俄羅斯的348名選手197名職員,以及美國隊352名選手188名職員。排名第四的日本為亞洲最大團,338名選手199名職員。

體育大國中國因各種不同因素,決定退出團體球類競賽,代表團人數大縮水報名選手數僅有113人、職員82人,共計195人,參加運動種類為田徑、擊劍、韻律體操、滑輪溜冰、游泳、跆拳道、桌球、舉重、武術等。

台北世大運總登錄代表隊數為131隊、人數為11,397人(運動員7,639人,隊職員3,758人)。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