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哀悼劉文雄 蔡英文向家屬表達慰問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的劉文雄。(圖/記者翻攝劉文雄fb)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的劉文雄。(圖/翻攝劉文雄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31日傍晚於基隆長庚醫院過世,享年64歲。民進黨中央發言人張志豪表達遺憾與不捨,並致上最誠摯哀悼;而黨秘書長洪耀福也代表主席、總統蔡英文向劉文雄家人表達慰問。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21日凌晨酒後嘔吐不幸噎到,昏迷送醫,但到了31日晚間搶救無效過世,享年64歲。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遺憾與不捨,並致上最誠摯的哀悼之意。

另外,民進黨中央秘書長洪耀福獲悉此一消息後,也代表蔡英文主席對劉文雄的家人表達慰問與哀悼。

親民黨指出,劉文雄少年有為,曾是台灣省議會最年輕的省議員,後擔任多屆立委,並為親民黨創黨元老;劉文雄一生志在服務地方鄉親,打貪揭弊、嫉惡如仇,面對疑難雜症勇於排解,對抗強權惡勢從不退縮,且從無官架,人無論尊卑長幼,立場不分藍綠,願與相交,皆是朋友,突然辭世令人惋惜哀痛。

親民黨也說,劉文雄依回教儀節已移至清真寺進行喪儀,並依家屬公告,殯禮訂於8月3日中午12時至12時40分,於在台北清真寺舉行,隨即依回(伊斯蘭)教教法土葬於回教公墓;為遵守回(伊斯蘭)教速葬、簡葬之規定,殯禮一切從簡,懇辭奠儀、輓聯、花圈、花籃、陣頭等祭品,而來賓於殯禮進行中,請肅立默哀即可,切勿鞠躬祭拜,女士避免暴露四肢及驅幹,請穿著長袖、長褲或長裙為宜。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文總活動。(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