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界少有的「穆斯林」 劉文雄曾說:死亡是回到真主身邊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的劉文雄。(圖/記者翻攝劉文雄fb)

▲親民黨副秘書長、前立委劉文雄。(圖/翻攝劉文雄fb)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22日凌晨,疑因酒醉嘔吐窒息,經搶救後仍昏迷,31日證實死亡。事實上,劉文雄也是政界中少有的穆斯林,但他曾笑稱,除了不吃豬肉外,其他的他幾乎都無法遵守。不過,談到生死觀,他也曾樂觀的說,回教徒對死亡沒有恐懼,因為「最終將回到阿拉身邊」。

劉文雄身為回教徒,祖先是邊疆的回族體系,大約百年前搬到河南開封,所以整個家族都是回教徒。過去他擔任立委時,都會在辦公室門口掛上可蘭經,但他也坦承,傳統戒律中還能堅持的,大概只有不吃豬肉,不喝酒、每天祈禱五次等等,他都難以遵守。

談到回教中的「生死觀」,劉文雄曾樂觀表示,回教徒對死亡的態度是樂觀的,「沒有恐懼,相信一切按真主阿拉的指示,最終將回到阿拉身邊,也就是所謂的『歸真』」,因此不能火葬,因為這算一種刑罰。

而劉文雄病逝,家屬也將依回(伊斯蘭)教教規須於七十二小時內速葬、簡葬。殯禮訂於8月3日中午十二時至十二時四十分,在台北清真寺(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62號)舉行,隨即依回(伊斯蘭)教教法土葬於回教公墓。

為遵守回(伊斯蘭)教速葬、簡葬之規定,家屬表示,殯禮一切從簡,懇辭奠儀、輓聯、花圈、花籃、陣頭等祭品。來賓於殯禮進行中,肅立默哀即可,切勿鞠躬祭拜,女士避免暴露四肢及驅幹,請穿著長袖、長褲或長裙為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