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準職棒球員打世大運 要冒受傷簽約金減少風險

▲郭李建夫擔任世大運棒球隊教練,力拼2連霸。(圖/北市府提供)

▲世大運棒球隊。(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在選秀被職棒選中的世大運國手,參加世大運比賽將冒著受傷之後,簽約金減少的風險,而且連理賠的金額都很少。

棒協與體育署為了讓世大運中華培訓隊選手,可以長期一直待在中華隊集訓,不因參加選秀後向職棒球隊報到,造成離開中華隊集訓的狀況,要求培訓球員都簽署同意書,同意打完世大運後才去跟職棒球隊報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紙同意書並未限制世大運國手去參加選秀,也未限制他們在選秀後跟職棒球團簽約,但無形中讓職棒球團處於觀望態度。

職棒球團基於商業考量,怕簽約後球員去打世大運受傷,影響到日後的發展,職棒變成養傷之處,所以大都傾向有共識,但在世大運結束後才正式簽約。

這種作法讓準職棒世大運國手淪為被宰割的對象,棒協跟體育署要他們簽同意書,在世大運後才跟職棒報到,職棒球隊以此未正式簽約,甚至再觀察世大運比賽狀況之後,才要簽約的狀況。

一旦準職棒國手在世大運受傷,談定的簽約金有可能會大幅減少,甚至有可能不簽約,而且依世大運保險理賠規定,若是學生及應屆畢業生因無薪水,每月只能理賠2萬元,打世大運真要冒很大風險。

►全力爭冠!U12世界盃少棒賽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U12世界盃少棒賽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