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棠留西南氣流大雨再2天!第11號颱風「奈格」即將生成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雙颱接力,海棠丟下西南氣流,為中南部地區帶來最高400毫米降雨,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12縣市發布大雨特報,隨著強對流移出,雨勢趨緩,但一直到2日(周三)都斷續有雨。太平洋目前剩下長壽的中颱諾盧,持續往日本前進,關島附近並生成新的熱帶性低氣壓,預估24小時內可能增強為今年第11號颱風「奈格」。

▲▼海棠留西南氣流大雨再2天!第11號颱風「奈格」即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諾盧生成10天超強壯!第11號颱風「奈格」跟在後將生成。(圖/翻攝NOAA)

氣象局31日上午8時30分解除海棠颱風的海陸警報,受海棠及西南氣流影響,最劇烈降雨落在30日晚間到31日上午間,中南部出現200至400毫米的雨量,但上午開始,隨著強對流逐漸北移、減弱,雨勢已經逐漸緩和,預計8月1日(周二)西南氣流逐漸減弱,迎風面的中南部仍有陣雨或雷雨,但雨勢有減弱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棠留西南氣流大雨再2天!第11號颱風「奈格」即將生成。(圖/日本氣象廳)

▲日本已發熱帶性低氣壓烈風警報,準奈格離台很遠。(圖/日本氣象廳)

至於太平洋上目前剩下5號中度颱風「諾盧」,生成至今已經邁入10天,氣象局觀測,諾盧目前位在台北東方1820公里海面上,緩慢向西北移動,有移向日本的趨勢,強度還在增強中,中心附近最大風速達15級風,瞬間最大陣風可達17級風,7級暴風半徑220公里。

緊跟在諾盧後方,關島北方海面31日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目前以時速20公里速度向東移動,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日本氣象廳則已經發布烈風警報,預估未來24小時可能增強為第11號颱風奈格。

民間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分析,準奈格距離台灣非常遙遠,且目前環流結構尚未發展成形,不會影響台灣。

▼諾盧長大撲向日本,海棠遠離丟西南氣流再下2天雨。(圖/中央氣象局)

▲▼海棠留西南氣流大雨再2天!第11號颱風「奈格」即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海棠留西南氣流大雨再2天!第11號颱風「奈格」即將生成。(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