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遇冰雹砸爆機首!神駕駛「盲降」拯救全機127人…獲頒勳章

▲▼機首空中被冰雹砸爆!神駕駛「盲降」拯救全機127人…獲頒勳章。(圖/翻攝自臉書/Oleg Lungul)

▲駕駛艙的擋風玻璃被冰雹砸到龜裂,幾乎無法看清外界情形。(圖/翻攝自臉書/Oleg Lungul,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一架搭載127人的空中巴士,27日要從土耳其伊斯坦堡飛往賽普勒斯艾爾詹(Ercan),不料途中遭遇冰雹,導致駕駛艙前擋風玻璃被砸到全數龜裂,連機首也面目全非。為此,駕駛決定緊急掉頭迫降,最後在幾乎看不到外界視野的狀況下,成功「盲降」,因此獲頒總統贈予的「勇氣勳章」,傳為佳話。

土耳其航空公司「Atlasglobal」的KK-1010航班,當天由烏克蘭子公司「Atlasglobal Ukraine」所屬的空中巴士A320客機執飛,未料爬升時突然遭遇冰雹,導致機首嚴重受損,擋風玻璃也被砸花。當下正駕駛亞可波夫(Akopov)決定立即調頭返回伊斯坦堡的阿塔圖克國際機場(Ataturk International Airport),但由於擋風玻璃受損,讓整個降落行動如同「盲降」。

擁有超過30年飛行經驗的亞可波夫憶述道,當時班機才起飛不到10分鐘,就已爬升到1300公尺高空,而且儀器上也顯示的天氣狀況一切正常,沒想到那些有如雞蛋大小般的冰雹卻突然襲來,導致機首嚴重受損,連自動駕駛功能都因此失靈,最後只能在近乎全盲的狀態下緊急迫降,「當時情況真的很艱難,所幸最後所有人都活了下來,這才是最重要的」。

▲▼機首空中被冰雹砸爆!神駕駛「盲降」拯救全機127人…獲頒勳章。(圖/翻攝自臉書/Oleg Lungul)

▲機首因冰雹受損,連自動駕駛也故障,所幸班機最後成功迫降。

由於降下大量冰雹,阿塔圖克機場當時不得不暫時關閉機場跑道,但仍批准了班機迫降,並在周圍安排了大批救護車和消防車待命。最後,班機不只安全降落,而且全機只有2名乘客受到輕傷

事件被披露後,迅速才社群媒體間獲得熱烈回響。貼出相關圖影的貼文在短短幾天內,就獲得15萬網友按讚、7萬次分享。為此,烏克蘭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不僅親自致電祝賀駕駛亞可波夫,還頒予勇氣勳章(Order of Courage),表彰他的英勇行徑。

▼烏克蘭勇氣勳章(Order For Courag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烏克蘭英勇勳章Order For Courage。(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