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衝擊!減供130萬瓩電 總統府帶頭節電午後不開冷氣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受尼莎颱風衝擊,減供130萬瓩電,行政院公告,行政機關下午1時至3時不開冷氣,由電扇代替,帶頭發起節電,預計為期兩週之後。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下午也表示,總統府即刻配合,大家共體時艱。

尼莎颱風吹倒民營和平電廠的超高壓輸電塔,導致電廠內2部機組,共130萬千瓦的容量無法送出。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週四、週五全台負載恐將提高至3,580萬千瓦,由於和平電塔倒塌,台電瞬間失去4%的被轉容量率,供電將進入紅燈,也就是備轉容量低於90萬瓩。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稍早表示,為了帶頭節電,宣告行政機關下午1時至3時將不開冷氣,為其兩週時間;而總統府發言人張文蘭也即刻宣告,總統府跟進配合,大家共體時艱。

對於電力問題,林德福指出,這2天台電已緊鑼密鼓地召開會議,盤點全台發電設施,包括水力、火力、核能等,希望緊急供電機組能儘快上線支援。在用電方面,希望民眾共體時艱,在尖峰時刻減少用電、並將冷氣溫度調高。

林德福指出,由於全國發電網皆相連,無論哪一個電廠發電,都是上電網以後平均分配輸送,此次和平電塔倒塌,受影響的不止有北部,而是整個台灣。

林德福表示,台電目前還有大潭、大林、通霄等幾處電廠在施工及試車,不確定是否能及時併聯供電。由於大潭電廠在6月份時因豪雨影響到施工進度,最近仍在測試,確保安全無虞後才會上線。大潭一號機預計在8月上旬併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