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監事責任險保費高 近500家上市櫃公司未投保

▲大立光廠房外觀照。(圖/資料照)

▲據保發中心統計顯示,至今年5月底止,仍有近500家上市櫃公司未投保董監事責任險。圖為大立光廠房外觀。(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長年爆出公司治理爭議,市場似乎有興起追究董監事責任的聲音,原先產險業樂觀認為董監事及重要職員責任險理應會受到青睞,但根據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雖有7成上市櫃公司投保,但仍未投保還有近500家,產險業者分析,可能與保費動輒數10萬到百萬元,覺得保費較高有關。

根據保發中心的統計資料顯示,2016年全年共賣出有2038件,總保費收入8.1億多元,原先產險業者樂觀預估在強制設立獨董機制下,今年至目前應該業績量會有去年一半的成績單,但由目前數字看來,距離預估理想數字似乎有一大段距離。

產險業者研判,可能因素在於董監事責任險的保費支出動輒數10萬到百萬元,上市櫃公司在考量保費昂貴的因素下,多少影響到投保意願。不過未來在金管會考慮研議強制新掛牌上市櫃公司必須投保董監事責任險的措施,假設最後結果為確定實施,董監事責任險保費就會成為上市櫃公司的必要支出,也能大幅提升後續的投保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