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最大規模文化合作計畫 龐畢度2019進駐上海

法國龐畢度中心。圖/取自Wikipedia。

▲法國龐畢度中心。(圖/翻攝自Wikipedia。)

文/非池中藝術網

經10年交涉,法國龐畢度中心(Centre Pompidou)終於和上海西岸集團簽署備忘錄,將在未來的「上海龐畢度中心(西岸)」(Centre Pompidou Shanghai〔West Bund〕)合作推出多檔展演活動,預計2019年開幕。這將會是中法在文化領域規格最大的一次合作計畫。

上海龐畢度中心(西岸)將座落在黃浦江畔的「西岸美術館大道」,館舍也已經開始動工,由英國建築師大衛·基帕菲特(David Chipperfield)設計。

開館後5年內,館內將舉辦超過20檔展演活動,除帶來法國龐畢度中心的館藏,上海龐畢度中心(西岸)也將舉行中國代表性當代藝術的展覽。雙方會定期進行學術交流、專業人員的培訓和交換計畫。除了中國以外,法國龐畢度中心也希望在南韓設立分館,過去曾花費十年左右的時間和中國當局交涉。…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