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第二胎怎跟太太開口? 柯文哲:這只要行動就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31日上午舉行人口政策宣導影片首映記者會,找來黑人陳建州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大聊「爸爸經」。陳建州在會中詢問,假設現在只有一個小孩,還想要多一個,該怎樣跟太太開口,柯文哲直回「只要行動就好,不用開口」;黑人接著問,現代人生活比較忙碌、有壓力,晚上回家是否要先暗示、點蠟燭之類的?柯則說「就醫學觀點,這個無關啦!」一來一回逗得在場人士哈哈大笑。

柯文哲致詞時則指出,根據調查,有70%獨生子女希望有兄弟姊妹,因此政府願意給予年輕父母更多支持,但其實只有生育補助是沒用的,後面還有養育、教育等問題,未來會將零到二歲的托嬰,以及三、四、五、六歲托育,當成北市府最重要的工作,創造一個方便養育跟教育的環境。

柯文哲也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及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伯,兩人都是第二胎,這也顯示若他們的父母只生一胎,也許人類的歷史會不太一樣。他進一步說,自己家中有3個小孩,2女1男,而成長過程中有兄弟姊妹,相對於獨生子,生活也會比較多采多姿,因此建議可以生的話就盡量多生一個。

至於社會局規劃第二胎每月托育補助,由現行3000元提高至6000元,是否能提高生育意願?柯文哲會後受訪指出,社會局正考慮第二胎的每月托育補助再加一點,但目前還在計算當中,這對於年輕爸媽來說,是不無小補。

至於3歲以上是否增設公幼,柯P說,大家會去抽公幼,主要原因就是私立幼兒園太貴,但增設公托需要花比較長的時間規劃,因此考慮透過補助私幼方式,在明年先上線,補助多少還在計算當中,政府會挪預算來處理下一代的養育跟教育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