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妹,要幸福喔!

▲丁文琪記者會。(圖/黃子佼提供)

▲盧廣仲發行簽唱會(圖/黃子佼提供)

文/黃子佼

6年沒有在街頭做歌手簽唱會的主持人了,出現在西門町街頭時,多半是做晚上的電影首映,天氣不會過熱,而日正當中的午後,七月中的西門町周末,還真是久違了~廣仲演唱會加場與單曲發行簽唱,讓我再次走上街頭。但感慨總是無限延伸,譬如,一旁聽他唱再見勾勾,讓我想起了前陣子出嫁的丁文琪。

我和KIKI以哥/妹相稱,對我而言,回憶滿滿,感觸良多。其一,是在我演藝事業低潮沉潛的日子,我選擇在東區開店,她剛巧在東區租屋,加上其他的兩位好友,我們四人幫,當年還真有體力或空閒,晚上總會相約吃飯打牌,且除了店面,我的工作室也在東區,公/私與吃喝玩樂各據點,走路就到,當時,我的洒落工作室甚至還幫她發行了一本用當年當紅軟體小畫家所完成的創作小畫口袋書(也算台灣插畫界先鋒吧?),謝謝她當年一切的不嫌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文琪記者會。(圖/黃子佼提供)

▲丁文琪小畫家口袋書(圖/黃子佼提供)

在東區閒晃,是日常,當時還有保齡球館,也是我們據點之一。那天在婚宴,看著他們私底下的求婚影片,我潸然淚下,宥嘉轉頭看到,問我怎麼了?本來我想默默的流完,開心地繼續主持,但被他一問,便止不住了,在台上謝謝了她,最後我們三人大擁抱,這是當天未向媒體公開的畫面,不然我也太丟臉了。所以,這張擁抱的照片,我日後PO上臉書,回味感動,還有人不知道那背影是我呢!

▲丁文琪記者會。(圖/黃子佼提供)

▲丁文琪與林宥嘉結婚(圖/黃子佼提供)

當年,千言萬語五味雜陳,吵吵鬧鬧也難免,十多年過去了,也經歷了更多,包括她後來決定到日本唸書,四人幫解散,但我們太想念她,排除萬難,刻意偷偷飛到日本,在深夜她家公寓外,給倒垃圾的她,一個超大的現身驚喜,留下非常完美的回憶!隨後,大家各忙各,她也開店/成家,沒有機會天天混在一起,但是那些回憶,都是我一輩子非常非常珍貴的寶藏與能量!除了這些玩伴間的記憶,那天午後,我想起的則是教學相長的音樂故事。

▲丁文琪記者會。(圖/黃子佼提供)

▲口袋書記者會來一起鳴炮的心凌-也請大家支持她喔!!(圖/黃子佼提供)

人生最棒的事之一,莫過於交對了朋友,彼此於公於私,給予對方好的交流與影響。在沉潛的那幾年,工作不多,碰到歌手的機會不大,自己雖然仍喜歡聽音樂也會買CD,可是因為更認真開店做生意並且必須為工作室四處奔波提案,讓人生變複雜,而愛好音樂的丁文琪,即使是退除役歌手,卻始終有非常非常可愛的粉絲心態,她曾經是許多少男心中的偶像,但後來,真心支持歌手時,她會毫不吝嗇無包袱的往前衝!所以,我曾經在她的鼓動之下,看了很多演唱會,從阿妹到五月天,也在TICC第一排,看過盧廣仲,還一起唱跳再見勾勾...當年,看演唱會已是新風潮,稀鬆平常,但自己的狀態不佳,帶來自卑,沒辦法出現在太多圈內人面前,很怕應酬,怕被看不起,有些自卑,心裡有一道牆,其實,阿妹也好,五月天、廣仲等等都是我後輩,從出道第一天就認識,但那段時間,我實在不想多見他們~大家的事業都蒸蒸日上啊...我憑什麼?內心覺得糗...人失去自信,是很可怕的事,無論誰面前,不管認識再久,即使外表強硬,心裡都有自卑心態作祟,慢慢的連聽音樂的愛好,都有點怠慢了,所以非常感謝KIKI,那個時候,她因為太喜歡這些音樂人,和唱片圈相對熟的我,成為四人幫裡最適合帶她去,並陪坐在貴賓區看表演的人,也因此留下了許多音樂有關的回憶與知識,包括這一首再見勾勾,我想起了那一夜全體數千人唱跳的開心畫面,溫馨難忘,必須再一次謝謝妳,祝妳們幸福。
 
 ●黃子佼,台灣藝人、知名節目主持人,「灑落工作室」創辦人,綽號「佼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