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國後俄羅斯也跟上? 普丁禁VPN封鎖非法內容

▲普丁也禁了VPN。(圖/CFP)

▲普丁也禁了VPN。(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日前對網路審查加以限制,除了禁止個人及企業用戶翻牆,更傳出在網路上無法使用「維尼小熊」、「蠟燭」等圖案。沒想到鄰近國家俄羅斯最近也傳出立法管制國民登入不被政府許可的網址,讓許多人感到不滿,認為政府「打壓政治異議」。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丁於30日宣布,未來將禁止國民使用VPN登入政府不允可的網站,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已初步通過此項法律,法案預計於11月1日開始實施

俄國官方表示,做出這樣的決定並不是要限制人民自由,而是擔心極端主義的思想和內容非法擴散。消息一出後,馬上引來大批反對聲浪,許多人認為普丁這樣的作法過於極端,無法容下不同的政治立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