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各區淹大水!雨量逼近3百毫米 市府疏散13區、500人

▲基於人車安全,警方與相關單位人員漏夜封閉道路。(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府至上午9點40分已經疏離了500人。(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棠颱風夾帶豪大雨,台南市從昨日深夜至清晨降下驚人豪雨,造成多處淹水,截至上午10點止,多地區已經累積逼近300毫米的雨量,相當驚人。台南市政府在上午6點25分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至上午9點40分為止已經疏離了13區共500人。

第10號颱風海棠今(31)日凌晨12點半在彰化芳苑附近出海,其暴風圈於凌晨3點脫離台灣本島,期間帶來的大雨讓台南多處淹水;市府至今已疏離500人,其中包括左鎮區5人、龍崎區1人、六甲區2人、東山區91人、南化區111人、歸仁區33人、玉井區10人、白河區93人、鹽水區2人、楠西區86人、新化區61人、南區2人以及安定區3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颱風警報已經解除,但海棠所引進的西南氣流依然夾帶豐沛水氣,預計嘉義、台南、高雄、金門地區及屏東山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苗栗、臺中以南、南投、台東、澎湖、馬祖地區及花蓮山區則是會有局部大雨的機率。

▼台南市府在上午6點25分緊急宣布停班停課。

▲台南地區於清晨4時起開始下起豪雨,持續且密集的雨勢,造成多處市區道路淹水,影響交通。(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