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秘密森林》幕後兇手769字掀黑幕!大結局超催淚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以下有雷-

Netflix影集《秘密森林》30日晚間播出大結局,黃始木檢察官追查到朴武城命案,兇手尹科長的背後,青瓦台首席(前西檢署檢察長)李昌俊才是幕後黑手,隨後他跳樓自殺、以死揭開韓喬集團李允範等政商勾結所有罪狀,而殺人動機也在他死後留下的769字遺書中曝光,「用人的鮮血才能修復,我盡我所能扭轉局勢。」全是為了挽救國家,令網友看得催淚。

▲《秘密森林》劇照。(圖/Netflix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秘密森林》由裴斗娜、曹承佑主演。(圖/Netflix提供)

上一集,尹世元科長在機場被逮捕到案,坦承犯下朴武成殺人案以及涉嫌殺害金佳英,原來是多年前巴士公司偷工減料害他的6歲兒子搭學校交通車出意外,朴武成從中遊說檢察官判巴士公司無罪,導致他心懷報復。不過,他在機場看起來像是找人而非逃亡,加上縝密的犯案過程,被黃始木檢察官懷疑有幕後黑手唆使。黃始木推理幕後黑手4個條件:知道李昌俊跟《成文日報》社長的恩怨、知道裴前檢查官車禍官司(尹科長殺人的起源)、知道禹室長準備要出國(涉嫌殺永檢察官)、可以安排尹科長去找禹室長的人,認定青瓦台首席(前西檢署檢察長)李昌俊是幕後黑手。

▲▼《秘密森林》劇照。(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李昌俊符合幕後兇手所有條件。(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本集一開始,黃始木先電話聯絡李昌俊,被對方約在廢棄大樓工地見面,便聯絡韓汝珍警官跟著追蹤李昌俊。豈料,兩人見面後,李昌俊自知罪狀已被他發現當場認罪,「我當初就該回絕他,當朴武成求我幫忙找外包合約,我就該趕他出去!我以為韓喬物流最不受矚目,不會引起什麼風波,(沒想到是濫用非法贈予的公司),原來那家不是不受矚目,而是不想被注意,我的確很後悔,就只對這件事感到後悔,不過就一次判斷錯誤,(卻造成我無法回頭的後路)。」

▲▼《秘密森林》劇照。(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李昌俊坦承犯案,跳樓自殺。(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正當韓汝珍警官以及跟蹤李昌俊的徐東載趕到現場,李昌俊在廢棄大樓樓上向黃始木表示:「我是以敗戰之姿,作為俘虜被你拖著走的,還是自己消失在戰場上?」隨即往後方沒有遮攔的方向後退墜樓自殺,投下震撼彈。樓下的韓警官、徐東載當場嚇傻,韓警官趕緊上樓以為是有犯人推下來,後來發現樓上是黃始木嚇了一跳,而李昌俊在底下用最後一口氣跟徐東載說:「你還有機會,不要步上我的後塵。」隨即斷氣,因此證明李昌俊應為自殺,洗清黃始木推人下樓的嫌疑。

▲▼《秘密森林》劇照。(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李昌俊唆使尹科長犯下殺人案。(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李昌俊死後留下一袋資料及錄音檔案在現場,裡面全部都是韓喬集團涉嫌官商勾結、逃漏稅等證據,此外還包括總長等政客資料,涉及人員廣大,若要調查勢必掀起社會動盪,也可能丟了工作。檢察長姜元傑帶著黃始木,號召西部地檢署各部長官交辦處理,而所有部長展現調查決心,「不是生,就是死,徹底斬草除根!」隔天韓喬集團會長李允範、裴相旭議員等相關證人被傳喚至西檢署說明,掀起大批媒體在門口圍堵訪問,而李允範堅稱未犯任何罪狀,「我的公司掌握全國生產值30%,也帶來各種工作機會,我倒了整個韓國會完蛋!」

▲▼《秘密森林》劇照。(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李昌俊離開青瓦台前早已做好自殺準備。(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得知丈夫李昌俊死後,李研在從美國趕回來奔喪,並且衝到黃始木辦公室對峙,要他等著瞧。黃始木隨後拿出李昌俊死後留下的769字遺書,裡面細數自己的犯案動機,一切犯案動機都是為了國家。信中提到,他身為檢察官19年看見整個國家即將分崩離析,平常白天在法庭判那些身家財產3000韓元的人偷竊罪,晚上跟政商要角吃飯,幫助他們鑽法律漏洞,久了這些政客開始害人,因此他再也無法裝作視而不見。不僅唆使尹科長殺害朴武成,促使檢察體系敗壞被注意,他其實這段日子藉此擔任首席的機會,一直在李允範身邊偷偷錄音蒐證,準備整個罪狀公諸於世。

▲▼《秘密森林》劇照。(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李昌俊寫下769字,揭開犯案動機。(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李昌俊在信中提到:「我從一開始就不該用刀的,早在一開始就該這麼做,但如果我到最後都不舉刀相向,那這個體系會隨之崩潰,體系要是崩壞,並不是花費漫長時間,或大筆金錢就能修復好」、「以人命當做祭品的事已經發生了,因此我得想辦法改變這一切,我得盡我所能,想辦法扭轉局勢,我已經錯過了用正常方法挽救一切的時機,我不能再繼續沈默下去,不能再等其他人代替我處理這灘爛泥。」、「現在是時候開口說清楚,並舉手指出錯誤,扯開簾幕讓秘密攤在陽光底下,我希望我做的這一切能成為一個開端。」可推測出因是永檢察官的死,讓他認為必須將所有資料公諸於世。

▲▼《秘密森林》劇照。(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李昌俊早已秘密蒐證錄音。(圖/翻攝自《秘密森林》臉書)

另一方面,殺害永恩秀檢察官兇手確定是韓喬集團會長李允範底下的禹室長,禹室長被調查發現在尹科長跑去飛機場當天已買好機票逃到台灣,而尹科長隨後得知李昌俊自殺之後,終於願意開口就是去追禹室長,當初不說全都是為了保護李昌俊的曝光。而根據李允範的回憶畫面,他應是要去永長官家偷取資料時,不小心撞見永恩秀,因而殺人滅口,後來李允範得知氣到拍桌,趕緊叫他逃到國外。而韓汝珍警官透過外交部,親自去台灣把禹室長追回南韓到案,不過他被捕後一再表示殺人是個人所為,並非李允範會長教唆殺人。

最終,韓汝珍警官、張健警司因追查案件有功升職,而黃始木檢察官完成對大眾2個月偵查完畢的承諾,不僅回到電視節目代替檢察體系道歉,也被檢察長姜元傑慰留不要去美國進修,先暫時調往南海地區任職,不過10個月之後又再度被國會議員一致通過回來擔任特別檢察官調查案件,看來仍有預留發展第二季劇情。不過,先前粉絲期待的黃始木、韓汝珍這對CP,最後依舊沒有新的感情進度,但是黃始木在結束前露出了16集當中第二次微笑,而且是看著韓警官送他的微笑畫像,令網友看了興奮尖叫。

李昌俊遺書全文:

韓國正在崩塌,現在是處於連大多數凡人都認為國家還算安全的,那道心理防線也被攻破之後了,我們的社會很快就會分崩離析,19年了,我身為檢察官19年來這道分崩離析的缺口,就在我眼前已可怕的速度越裂越大。

曾經有個養尊處優的老奶奶跪在我面前,也曾有個靠回收維生,身家財產只有3000韓元的人,因竊盜罪被我關進大牢,我白天忙著抓這些人,晚上則忙著進密室,那裡有著講幾句話就能賺進數千億韓元的人,而我卻眼睜睜地看著他們鑽法律漏洞。

當我不再觀望他們的時候,我嚴守著每個政權所設下的執法基準,如果我們的社會只是遭到輕微污染,那我還可以裝作視而不見,只要我選擇裝傻,還是能好好過日子,但不知從何時起,我的身體開始抗拒,我不能再像束之高閣的書一樣,全身滿布著灰塵。

這袋子裡的東西,必須被大眾認為是我在逃跑途中被搶走的,這不是那個在丈人背上捅一刀的叛徒所持有的遺物,而是檢察官從那個自始至終都在財閥會長底下衣食無虞,說一不二的走狗上所搶來的東西,這樣它才能成為具備效力跟可信度的有力物證,這些不當的腐敗行為不僅有害,還開始奪走生命,而且是動輒就是幾十、幾百人的生命。

我從一開始就不該用刀的,早在一開始就該這麼做,但如果我到最後都不舉刀相向,那這個體系會隨之崩潰,體系要是崩壞,並不是花費漫長時間,或大筆金錢就能修復好。如果發生了什麼的話,得用人的鮮血才能修復好那個體系,甚至用非常多人的鮮血。雖然我很想說歷史會證明一切,但以人命當做祭品的事已經發生了,因此我得想辦法改變這一切,我得盡我所能,想辦法扭轉局勢。

我已經錯過了用正常方法挽救一切的時機,我不能再繼續沈默下去,不能再等其他人代替我處理這灘爛泥,我如果選擇繼續等待並選擇沈默,那麼這整個國家馬上就會陷入無法挽回的局面,現在是時候開口說清楚,並舉手指出錯誤,扯開簾幕讓秘密攤在陽光底下,我希望我做的這一切能成為一個開端。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