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閱兵驚現「總統府」建築 共軍2015曾模擬斬首戰

《央視》直播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前,核導彈方隊正在進行準備,畫面驚現我國總統府建築。(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直播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前,核導彈方隊正在進行準備,畫面驚現我國總統府建築。(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30日在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的親自坐鎮下,於朱日和軍事基地展開盛大閱兵式慶賀建軍90周年,各式新銳武器相繼公開亮相。這場沙場閱兵《央視》全程實況轉播,就在閱兵前的場地介紹中,畫面驚現酷似我國總統府的戰術建築

朱日和訓練基地舉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朱日和鎮,「朱日和」為蒙古語譯音,意為「心臟」。該基地佔地1066平方公里,相當於香港陸地面積,是中國唯一可展開集團軍規模的陸空聯合演習場地,其地形複雜,擁有由「一山、兩原、兩丘陵」組成,包含沙漠、草原、山地、溝壑的地理環境,因而被選作陸空聯合演習主戰場。

此外,該基地也擁有解放軍首支專業化「藍軍(假想敵)」部隊,採用外國軍隊編制,讓對抗軍體驗外國軍隊的戰術。除主要負責組織師、旅、團級部隊完成合同戰術演練,協同裝甲兵和其他兵種進行技術、戰術訓練,朱日和基地可展開軍師規模的實兵演習,並為陸軍裝備的各種武器進行實彈、實爆作業和航空兵實施對地面部隊攻擊演練提供保障。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事演習正緊張進行中,而央視報導的畫面出現一棟紅白色建築物,外形結構與台灣總統府有些相似。(圖/取自觀察者網)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事演習中出現一棟紅白色建築物,外形結構與台灣總統府有些相似。(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解放軍「跨越-2015‧朱日和」系列軍事演習正緊張進行中,而央視報導的畫面出現一棟紅白色建築物,外形結構與台灣總統府有些相似。(圖/取自觀察者網)

值得注意的是,朱日和基地設有與我國總統府高度相似的建築物,甚至在2015年進行代號為「跨越-2015」的紅藍軍對抗演練時,出現模擬攻擊我總統府畫面,在當時引發共軍對台進行「斬首戰」的熱烈討論。但當時中國國防部新聞事務局曾回應,這是一次年度例行性軍事演習,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