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灌南台!西南氣流影響到周四…吳聖宇:海棠拖著巨大水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棠颱風30日傍晚從屏東楓港登陸,肆虐南臺灣,目前隨著時間持續北上,位在台南北北東方50公里處,目前正以每小時28轉23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氣象局表示,暴風圈目前籠罩中南部及花東地區,各地風雨持續中,但有減弱趨勢,31日清晨就有機會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台南、高雄、屏東等地測站過去1小時仍出現60毫米以上的時雨量,單單30日,屏東縣泰武鄉西大武山、春日鄉大漢山累積雨量就分別達到479毫米、855毫米,高雄市南天池則有504毫米,台中市雪嶺293毫米,預計30晚間到31日清晨是海棠影響中南部最劇烈的時候,高雄、台南、屏東要嚴防強降雨。

▲▼雨灌南台灣!西南氣流影響到周四…吳聖宇:海棠拖著巨大水球。(圖/氣象局)

▲受到尼莎、海棠雙颱接連影響,南台灣累積雨量相當驚人。(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棠颱風侵襲屏東墾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海棠颱風侵襲屏東墾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據了解,受到豪大雨侵襲,高雄大社區和平路一度積水超過30公分,有機車騎士來不及改道,當場熄火。另外,屏東地區也因為接連受到尼莎、海棠接連侵襲,導致各鄉鎮淹水災情不斷,累積雨量均超過200毫米;日累積雨量前10名中,就有9名都在屏東。為此,經濟部水利署晚間11點前一度針對台南、高雄、屏東、台東等縣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

氣象局指出,海棠持續減弱,未來有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的趨勢,但整個大範圍的對流將隨著颱風北上持續影響台灣,預計31日起,西南氣流將為中南部、東南部帶來雨勢,並持續影響到8月3日(週四),所以高雄市、屏東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台東縣仍須嚴防豪雨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提醒,從雲圖來看,尼莎的環流雖然已經看不到了,但海棠後頭仍拖著「巨大水球」。另外,由於對流特別旺盛,現在強降雨雖集中在南高屏一帶,但等到海棠更往北移動後,降雨範圍及雨量可能逐漸往北調整,屆時不僅得請中南部的朋友特別留意,且閃電密集區的走向也很值得觀察。

▼海棠北移,後頭還拖著一顆「巨大水球」。(圖/中央氣象局)

▲▼海棠北移台南,此為海棠30日21:30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