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灌南台!高雄宣布停班停課…網友狂蓋3000樓:跪著看手機流淚

2017年07月31日 01:46

▲▼▲▼網友洗版陳菊臉書,狂蓋3000樓。(圖/翻攝陳菊 (花媽) 市長、賴清德臉書)

▲台南、高雄一個停班課一個上班課,兩邊網友心情差很大。(圖/翻攝陳菊 (花媽) 市長、賴清德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輕颱海棠甩雨尾,帶來雨量,台南市長賴清德因為沒有放假被罵爆,反觀高雄市長陳菊緊接著後頭,緊急宣布31日停班停課,PO文2小時累積5.3萬讚,6000多次分享,3千多位網友推「菊姐,妳是我今世看過,最美麗,最認真的女人了。」不過高屏淹水災情頻傳,花媽希望民眾不可輕忽雨量帶來的災情。

台南市政府30日晚間9點宣布這項決定後,賴清德官方臉書被灌爆。截至31日凌晨累積1.2萬多讚,5千多人按怒。台南市民怒炸,反彈這樣的「彈性要求」直批「最好普通人可以等到雨小再出門」,甚至有人高雄、台南兩地通勤上班的,感覺相當困擾。

反觀高雄市,其實「花媽」陳菊幾乎與賴清德同步決定,只是高雄市31日停班停課一宣布,該PO文9分鐘火速累積1.5萬讚,截至31日凌晨更累積5.3萬多讚。陳菊臉書表示「高雄市政府今(30)日晚間宣布,因海棠颱風之影響,明(31)日全天停班停課。」

高市府表示,「在30日晚間,海棠嚴重威脅高屏,造成強降雨。市府指出,根據中央氣象局在晚間19時發布之24小時雨量預測,高雄市降雨量達超大豪雨,已高於停班課之雨量標準。高雄與屏東,也是全國唯二超大豪雨區。」

高市府指出,「雖然中央氣象局也預測海棠颱風會在31日降為熱帶低氣壓,然而僅是風速降低,其降雨量仍然驚人,足以對市民安全造成風險,故經過與協力氣象團隊審慎討論後,決定31日全市全天停班停課。」高雄台南兩樣情,台南網友無言罵翻,一位網友超煩惱說「住高雄茄萣,可是我上班在隔壁的台南市,這樣我到底??」

▲▼網友洗版陳菊臉書,狂蓋3000樓。(圖/翻攝陳菊 (花媽) 市長臉書)

另外,高雄網友則感恩狂貼一段文,重覆洗版,內容是「菊姐,妳是我今世看過,最美麗,最認真的女人了。當風雨來襲,妳總是一聲下令,護集所有高雄人的安危。菊姐,妳的胸懷,是如此的廣闊,當有人需要時,偉大的妳總是會讓人覺得安心。每逢風雨襲來,高雄市人民徬徨無助,妳總在我們身旁輕輕耳語『不要怕,我已宣告停班停課。』如今暴雨侵襲,瘦弱無力的我們,是否也能聽見妳那宛如純真佳音般的聖旨呢?」

另外屏東縣長潘孟安臉書也被感恩灌爆「孟安叔叔,您是我今世看過,最帥,最瀟灑的男人了」、「縣長你最帥了」、「謝謝縣長」、「有人問我為什麼看著手機流眼淚」、「有人知道縣長可以連任幾屆嗎?」

其實,去年賴清德也因為放半天,引起網友熱議,被稱為「賴半天」,30日晚間還有網友在台南相關社團內留言討論,有人想起去年有阿嬤去接孫,被風雨吹到無助哭喊,引起關注,也有人認為,只能說市長很難為,但天氣很無情。

氣象局預報中心副主任陳怡良表示,雖然海棠颱風逐漸減弱趨勢,預估31日清晨左右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也會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

但氣象局31日起受到西南氣流影響,一直到8/3(週四),中南部仍有持續性降雨,氣象局也持續發豪雨特報,高雄市、屏東縣有超大豪雨;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台東縣有大豪雨。

▼去年賴清德放半天,有阿嬤接孫路上遇大風,無助哭了,當時曾引起熱議。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