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跨川陝甘3省!陸要建「大貓熊國家公園」 面積達3/4個台灣

▲萌呆的大貓熊「夢夢」開心的吃竹子、餅乾。             (圖/路透社)

▲貓熊屬中國特有物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中國政府為了增強貓熊在不同棲息地間的「聯通性」,和推動整體保護,預計建立一個試點面積達2.7萬平方公里的「大貓熊國家公園」,共計橫跨四川、陝西、甘肅三個省,以甘肅白水江保護區為主,整合周邊的兩個林場與甘肅裕河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中國大陸在第19屆國際植物學大會中,公布了要建立「大貓熊國家公園」的訊息。報導指出,大貓熊為中國特有的珍稀瀕危物種,分佈在四川中部、北部,甘肅和陝西南部的部分山區,從北往南跨越秦嶺、岷山、邛崍山、大相嶺、小相嶺和涼山6大山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中國國家林業局在2015年,對大貓熊進行第四次的調查結果顯示,截至2013年底,中國野生大貓熊的數量為1864隻,棲息面積為258萬公頃。在調查中發現,大貓熊的棲息地被分割成33個區域種群;其中甘肅省的大貓熊棲息地被分割為5個區域,其中有4個具有滅種危險。

鑑於大貓熊近年來的棲息地質量退化、碎片化,大陸於2016年12月就已通過建立「大貓熊國家公園」的計畫,為了加強大貓熊的保護,中國透過建設「大貓熊國家公園」,整合貓熊棲息地,將保護區進行統一規劃、保護和管理,增加各個棲地間的聯繫,同時也能擴展牠們的生存空間。

近年來中國致力於發展保護大貓熊的工作,截至2014年止,中國已經建立了67個大貓熊自然保護區,總面積達3.36萬平方公里,並有66.8%的野生大貓熊種群,和53.8%的大貓熊棲息地被納入自然保護區;另外還建立了11個大貓熊繁育中心。

為了增強大貓熊的保護,中國計劃建設「大貓熊國家公園」。

▲▼大陸再啟「貓熊外交」 夢夢、嬌慶抵柏林。(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大貓熊棲息地大貓熊國家公園四川甘肅陝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