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大運泳將王星皓、張國基領銜 香港賽單日奪7金

▲世大運游泳王星皓       。(圖/泳協提供)

▲王星皓。(圖/泳協提供)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香港游泳公開賽30日進入最後一天賽程,世大運國手王星皓、張國基各進帳兩面金牌,中華隊累計單日奪下7金,林建良在賽後並獲選最佳運動員。

香港公開賽除了台灣選手,還有新加坡、印尼與地主香港選手參賽,今年適逢台北世大運將於8月19日登場,成為選手們評估自身狀況的大好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星皓前一天就已拿下兩面金牌,30日再戰男子100公尺蝶式與200公尺混合式,分別游出54秒572分04秒43雙雙奪冠,兩天下來個人獨拿4金。

他自己認為能在200公尺蝶式繳出佳績,最令他開心,對於年底即將出國訓練,他說:「希望趕緊加強英文,才不會讓訓練成果打折扣。」

▲▼  世大運游泳張國基           。(圖/泳協提供)

▲張國基。(圖/泳協提供)

長人泳將張國基出賽50公尺蝶式、仰式與自由式,分別在蝶式游出24秒87、仰式26秒55奪冠,50自敗給林建良,單日收穫2金、1銀。

林建良前一天在100自游出50秒34的精采表現,改寫個人最佳紀錄,30日雖無緣於50自再有突破,但22秒90的奪金成績,也與22秒88的個人最佳相去不遠。

「速耐力明顯感到比過去更好,在世大運前還能再加強速度。」林建良強調,100自個人最佳已經卡住3年,沒想到會在沒有特別調整的香港公開賽突破。

▲世大運游泳林建良           。(圖/泳協提供)

▲林建良(圖/泳協提供)

此外,黃硯歆在200公尺自由式游出1分51秒66,莊沐倫在200公尺仰式游出2分06秒41,也分別為中華隊各拿下一面金牌。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