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架殲-20華麗受閱 飛行員:一進入超音速就是它的天下

解放軍慶祝建軍90周年,3架殲-20領銜空中作戰群受閱。(圖/翻攝自新華網)

▲3架殲-20領銜空中作戰群受閱。(圖/翻攝自新華網)

特約記者陳孟孟/綜合報導

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中國大規模在朱日和軍事基地舉行閱兵,其中殲-20隱身戰機的三機編隊飛行吸引全球注目。殲-20梯隊長機飛行員張昊接受《央視》採訪時特別指出,該機的機動性特別好,「飛機的亞音速性能不錯,一進入了超音速就是它的天下了。」

過去曾有大陸網友拍攝到殲-20五機列隊彩排飛行照片,但出於多方考量,最後在30日的閱兵式上以三機編隊亮相。張昊指出,每年7、8月份華北天氣多暴雷,低空飛行氣流比較大,加上現場並無任何建築、植被及房屋,基本上像沙漠一樣,所以亂流較大。此外,風向變化上也相當大,會帶來隊形上的不穩定性,因此在這個季節飛,對操縱產生不小的影響。

▼殲-20飛行員專訪:一進超音速就是它的天下。(圖/翻攝自央視)

殲-20飛行員專訪:一進超音速就是它的天下。(圖/翻攝自央視)

談及殲-20的機動性能,張昊特以「靜如處子、動如脫兔」來形容。他說,機動能力較以往的三代機有非常大的提升,「飛機的亞音速性能不錯,一進入了超音速就是它的天下了。」而戰機的信息化程度特別高,各種傳感器都非常先進,造就了它一個信息融合的程度,「戰場對你越來越透明」

▼殲-20駕駛艙內照片首次曝光。(圖/翻攝央視)

▲殲-20出竅!建軍90周年接受閱兵 駕駛艙內照片首次曝光。(圖/翻攝央視)

殲-20於2011年初完成首次試飛,2016年11月在珠海航展首次公開亮相。《央視》軍事農業頻道在今年3月9日的新聞報導中指出,「空軍運-20,轟-6K,殲-20等一批高新武器裝備進入人民空軍序列」,被視為中國官方首度證實殲-20已經進入空軍服役。

隨後,官媒也在5月25日播出的紀錄片中,首度官洩了國產第五代渦扇-15(WS-15)「峨嵋」發動機研製成功。普遍認為,該發動機將主要用於第四代戰鬥機殲-20身上,屆時,該機的性能將有全面的提升,包含戰鬥機的最大起飛重量、載彈量、起飛滑跑距離、垂直機動性、水平機動性等,當然最備受矚目的就是將能實現真正意義的超音速巡航

對於解放軍此次安排殲-20領銜空中作戰群受閱,大陸知名軍事專家尹卓表示,這並不意味著該機已正式服役,而是小批量生產。「空軍試飛員還在試飛試用,然後才能定型,正式列裝。」

▼《央視》首度官洩殲-20發動機為中國第五代渦扇-15「峨嵋」發動機。報導同時也呈現了其發動機的加工和最新裝配情況。(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在25日播出紀錄片中,首度官洩殲-20發動機為中國第五代渦扇-15「峨嵋」發動機。報導同時也呈現了其發動機的加工和最新裝配情況。(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