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會當靠山!長榮500空服員勇敢請天災假 現場地勤忙翻...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長榮櫃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受到颱風影響,長榮航空500多名空服員請天災假,44航班取消。(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今晨約有500多名空服員依法請天災假,至今已有50航班因人力不足取消。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在工會有靠山的前提下,才讓空服員能勇敢請假,有了平安在家的選擇。但受到航班無預警取消影響,大批旅客滯留桃機,長榮航空只得緊急調派休假的票務人員上線,協助處理受延誤旅客機位改票、轉簽。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去年梅姬颱風,長榮颱風天硬飛的政策搞得機師,空服員與地勤都人仰馬翻,在空職工長榮分會的抗議,成功爭取到長榮航空設立了「天災假」,可以不扣薪,不影響全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晚,工會幹部提供長榮會員各種問題解惑,在工會做靠山的前提下,500名空服員勇敢請了天災假,在風雨大得可怕的夜晚,勞工有了可以平安在家的選擇。

長榮航空,空服員,空姐,機場,EVA AIR(圖/記者季相儒攝)

▲桃空職表示,在工會當靠山下,空服員颱風天有了可以平安在家的選擇。(圖/記者季相儒攝)

工會表示,長榮航空在壓力下也祭出出勤者補助颱風津貼、選一天休假的福利。讓長榮航空增加颱風天硬飛的成本,減低危險航班的發生機率,也讓願意出勤賺錢的多賺錢,想平安在家的可以安心在家。這可能是現階段能做到的雇主,雇員與旅客的三贏局面,這一切的進步來自工會。

▲桃園機場,登機報到手續,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長榮航空,長榮櫃台(圖/記者季相儒攝)

▲航班無預警取消,長榮緊急調派休假人員上線,協助旅客簽轉。(圖/記者季相儒攝)

長榮航空今晨受到500多名空服員集體申請颱風「天災假」,目前統計已取消來回44班次航班,影響約1萬旅客,後續可能會再增加影響班次。目前有大量旅客滯留航廈,長榮航空也緊急調派休假人員上線,協助處理旅客機位改票、轉簽,並在現場發放餐券及飲用水給旅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