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攪局...國考時程「改2次」 考生:只是兒戲一場?

明年國考18次 搶鐵飯碗趁早準備

▲許多考生千辛萬苦讀書,為的就是考試這一天。(圖/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來攪局,考選部2度更改國考時間,29日晚間8時宣布,營養師、心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考試第二天考試以及牙體技術師、驗光生考試第一天考試順延到31日舉行。考試時程混亂,引起考生罵翻並質疑考選部「到底是國家考試還是兒戲一場?」、「一個考試分三次?」

考選部原定7月29日至31日在全台6考場舉行10項專技人員考試,但中颱尼莎攪局,為確保考生安全,花蓮、台東第一天被迫停考,其他考區照常舉行,引起考生質疑「試題難易有別、洩題」、「何不全國一律停考?」等疑問。考選部對此發文表示,花東考區補考重新命題、衡平難易度,確保考生權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考選部29日2度調整考試時程,原訂30日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台東等6個考區舉行的營養師、心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考試第二天考試,以及牙體技術師、驗光生考試第一天考試,順延至31日舉行;牙體技術師原訂於台北考區31日舉行的實地測驗,也順延至8月1日舉行。

考試時程大亂,考生們在PTT國考版上留言,「擇日再考也不公佈時間,花東人完全次等公民。」、「以為大家禮拜一都不用上班是嗎?」、「這下考選部亂了吧,一個考試分三次!」、「自亂陣腳,越弄越複雜。」、「不是有之前高普的經驗嗎?居然可以搞成這樣!」。

詳情可至考選部全球資訊網(goo.gl/jxlJ9)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