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太陽只到中午 一張圖看南部「先」無風無雨2大原因

南部「先」無風無雨2大原因曝光。(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

▲南部「先」無風無雨2大原因曝光。(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海棠颱風即將直撲南台灣,不過,今天一早高雄地區已出現大太陽,無風無雨又酷熱的天氣讓人很疑惑,好像沒感受到風雨,對此,臉書粉絲專頁《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原因是「尼莎登陸點顯著北調」,加上「海棠『迅速』接近,雙颱出現風力互相抵銷區域」。

《天氣即時預報》分析南部「先」無風無雨的原因,第一,尼莎颱風大幅向北調整至宜蘭登陸,南部都不在暴風圈內,風雨自然就少很多,反而是北部出現預期外的強風豪雨;第二,颱風出海會「轉回南」,也就是「西南風灌入西部平原」,但海棠颱風迅速接近,除了西南風被海棠導引走向東部海面外,雙颱中間區域是「風力互相抵銷區域」,此區正好涵蓋南部,且風向偏東南風,南部仍在「背風面」,天氣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天氣即時預報》指出,海棠颱風迅速北上中,各地約13時前(或是有可能會有更多空檔)的這段時間風雨都不會太大,可以先放心活動,但「中午後」,從南部開始一路往北,就要特別注意!

海棠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海棠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目前是尼莎颱風和海棠中間的空檔,一旦海棠颱風下午開始觸台灣南部陸地時,高雄的雨勢就會明顯增大,中南部千萬要注意降雨情況,下午起隨著10號颱風接近南台灣,海棠颱風將會籠罩南部,「雨勢將會越來越大」,勿因目前有大太陽就掉以輕心。

《《尼莎+海棠颱風最新即時動態直播看這邊

▲▼尼莎颱風,招牌掉落,颱風災後。(圖/記者李毓康攝)

▲▼尼莎颱風後,北市街頭樹倒、招牌掉落。(圖/記者李毓康攝)

▲▼尼莎颱風,樹倒,颱風災後,景美國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