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 Chester 聯合公園7首神曲致敬第二個失落的時代

文/ Harper's BAZAAR 圖/GETTY

對搖滾樂赤誠近乎瘋狂的90後不計其數,但首次聽見歌曲就被旋律與歌詞緊緊抓住心臟的樂團,Linkin Park絕對是多數人心中填空的第一個答案。

▲Linkin Park(圖/GETTY)

在2017年7月20日凌晨Linkin Park的主唱Chester於洛杉磯逝世,享年41歲,此消息一出震驚全球社會。即使主唱Chester逝世已成事實,他滄桑的嗓音與聲嘶力竭演唱的身影,將會永存在我們心中。讓我們再次緬懷主唱Chester這顆殞落之星與Linkin Park帶給樂壇的影響與羈絆。

收錄於Linkin Park 2003年的第二張專輯美特拉《Meteora》裡的《Numb》,對樂團而言是重新出發的代表作,對樂迷來說則被視為唱出當代人眼裡無法具體描摹的絕望共鳴。

《Meteora》此張專輯被喻為Linkin Park的經典神作

Linkin Park《Numb》

Linkin Park《Numb》第一句歌詞:我厭倦當你的玩偶「I'm tired of being what you want me to be.」也許Chester正嘗試唱出對外在的壓力與無奈,最後一句:我知道我最後也許會以失敗告結「And I know I may end up failing too」

即使最後主唱Chester真正選擇結束一切的方式不能定義失敗與否,但他留給世人的警惕與音樂,在沒有人記得他的那一天來臨前都不算以失敗告結。

Linkin Park曾被認為是新金屬樂(Nu-Metal)最成功的樂團,2000年以首張專輯:混合理論《Hybrid Theory》在流行音樂市場上一舉成名,使得全世界的搖滾樂迷為之瘋狂,專輯內一曲《Crawing》將脆弱與殘忍揉雜在一起,超越言語的去形容7歲時的傷痛與吸毒陰影,詞曲也在主唱Chester狂放的嘶吼唱腔中,隨著歌詞一字一句訴說,同為紛擾思緒所困的人隨著《Crawing》得到部分被理解的感受與救贖,這首歌也獲得葛萊美的最佳硬搖滾演奏獎。

Linkin Park《Crawing》

《Crawing》此曲是Chester和前陣子逝世的好友Chris Cornell曾互相重新詮釋對方的名曲之一,兩人真摯且惺惺相惜的友情,至今日憾事消息一出令人不勝唏噓。

▲Linkin Park(圖/GETTY)

▲混合理論《Hybrid Theory》專輯當中長著翅膀的士兵塗鴉封面則是由主音Mike Shinoda和DJ Joseph一起共同繪製。專輯獲得2001年全球銷售第二名,而在2002年推出了全球慶功紀念盤。該專輯在2009年已賣出2,900萬張,成為21世紀唱片銷量前列的新金屬專輯,更贏得2001年葛萊美獎的最佳搖滾專輯獎項。

Linkin Park《What I've Done》

 Linkin Park經歷五年的世界巡演與團員更迭,2007年發行第三張專輯: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Minutes to Midnight》,在全球銷售超過八百萬張,此張專輯其中收錄《What I've Done》為電影《變形金剛》首部曲的主題曲。接續《變形金剛》2、3集也同為Linkin Park所演唱主題曲,分別為《New Divide》與《Iridescent》

Linkin Park《New Divide》

在第三張專輯: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Minutes to Midnight》中,另一首經典神作《Leave out all the rest》,歌詞在Chester逝世的今日重聽,彷彿像是他在彌留時的忖度之間,對著歌迷一字一句叨叨絮絮地哼唱著最後的遺言般:假如我真的離開了這個世界,到底會留下什麼呢?只要你問了我,要是你真的離開這個世界,我想你去知道「What am I leaving when I'm done here? So if you're asking me, I want you to know」而在2007年這張專輯發布之際,Linkin Park首次踏上台灣的土地,吸引四萬多名樂迷在台北中山足球場一同搖滾嘶吼《Leave out all the rest》。

Linkin Park《Leave out all the rest》

在《Leave out all the rest》 一曲中最後,Chester唱出像是最後悼念一般的歌詞:把我牢牢記在心中,其他剩餘的都是身外之物。「Keep me in your memory,Leave out all the rest.」

接著第四張專輯:烈日千陽《A Thousand Suns》、第五張專輯:生命進化原點《Living Things》、第六張專輯:獵捕行動《The Hunting Party》,一張張專輯的曲風與歌詞漸漸顯示Linkin Park已磨去尖銳狂放的新金屬風格,對面臨生活重擊的痛苦掙扎反而愈發明顯,與以往新金屬的曲風相比,有更多抒情走向的作品出現。

而在第七張專輯:光芒再現《One More Light》中,每首歌名都像在與世界道別一般,《Nobody Can Save Me》、《Good Goodbye》、《Sorry for Now》、《One More Light》,曲風以溫柔與絕望兩個極端矛盾的感受為載體,表現出不同與以往的沉痛與憂傷演唱。

Linkin Park《One More Light》

最後以專輯同名歌曲《One More Light》的現場演唱版,在主唱Chester獻給他的摯友Chris Cornell的摯友之情演唱中,再次向帶給我們90後這個第二個失落的時代的Linkin Park與主唱Chester致敬,也致敬其為21世紀新金屬樂帶來的崛起。

Rest in Peace Chester Bennington.

.ETNEWS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延伸閱讀】

想哭卻哭不出來?14部讓你眼淚成詩的電影

《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不只是男人的沙場,更是女人的權利戰爭

*本文由 Harper's BAZAAR Taiwan 報導,未經授權同意不得轉載*
更多時尚藝術資訊,盡在《Harper's BAZAAR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