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網首度證實戰力 殲-20以10:0完勝三代機

近日網友捕捉到2架塗有「割裂迷彩」的殲-20編隊在空中飛行,相當科幻帥氣。(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網友捕捉到2架塗有「割裂迷彩」的殲-20編隊在空中飛行,相當科幻帥氣。(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即便中國已對外宣布,殲-20隱身戰機正式服役於中國空軍,但外界仍對這架大陸自主研發的五代機戰力有諸多探討。《中國軍網》在日前的報導中首度直接證實,殲-20在大規模的「紅劍」聯合演習對抗現役所有三代機大獲全勝,以10: 0的絕對優勢完勝殲-10、殲-11以及蘇-30

該軍網日前以《揭秘|帶你看看這些國產飛機的「前半生」》為題,講述中國國產戰機研製歷程,其中提及殲-20時指出,該機是服役中國軍隊的第一種多用途隱形戰機。它僅用了6年2個月的時間就實現了從首飛到服役,超越了美國F-22和F-35隱形戰機的服役速度,而俄羅斯的第五代隱形戰機T-50雖然早於殲-20一年首飛,卻仍然沒有完成試驗定型。

▼殲-20近距離美照。

中國曝光殲-20降落時打開紅色減速傘美照,據了解其拍攝位置是目前所有公開的殲-20照中距離最近的。(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殲-20採用了單座、雙發、全動雙垂尾、鼓包式DSI進氣道、上反鴨翼帶尖拱邊條的鴨式氣動布局。機頭、機身呈菱形,垂直尾翼向外傾斜,起落架艙門為鋸齒邊設計,側彈艙采用創新結構,可將導彈發射掛架預先封閉於外側。文章說,「據稱,在大規模『紅劍』聯合演習中,殲-20在空軍模擬對抗現役所有三代機中大獲全勝,以10: 0的絕對優勢完勝殲-10、殲-11以及蘇-30。」

事實上早在去年底各大軍事論壇就已流傳殲-20在模擬對抗中的亮眼表現,有一說為紅方的三代機希望能夠接近尋找肉搏機會,結果發現2架殲-20從哪裡來都不知道,雷達電子戰也沒有反應,遭指揮部直接宣佈被擊落;換句話說,2架殲-20以10:0戰績「吊打」殲-10、殲-11、蘇-30戰機,而且都是直接「爆菊」或者「爆頭」

但也有較為保守的版本說,較確定的是殲-20跟殲-10C的對抗結果是一面倒的碾壓,其他機型的對抗尚未有軍方消息證實,而當時演練的詳細情況是殲-20在不帶RCS反射器情況下,在距離18公里左右時才被殲-10C的AESA雷達發現。不論版本如何,殲-20對陣三代戰機具有明顯的絕對優勢。

▼殲-10最新改進型殲-10C戰機,使用匿蹤塗層與AESA (機載有源相控陣列雷達)。(圖/大陸網友@Jacksonbobo)

殲-10最新改進型殲-10C戰機,使用匿蹤塗層與AESA (機載有源相控陣列雷達)。(圖/大陸網友@Jacksonbobo)

此外,該軍媒報導也講述了中國殲擊機的「前半生」,內容指出,作為瀋飛集團前身的瀋陽飛機製造廠,曾創造中國航空史上許多第一,被譽為「中國殲擊機的搖籃」。而首架噴氣式殲擊機殲-5飛機,就誕生在這裡。

「面對自製的首架噴氣式殲擊機,怎樣試飛,沒人來教,沒有任何經驗可以借鑒。」被選定擔任試飛員的吳克明回憶,在試飛當天,眾人矚目之下跨進殲-5飛機,「看到熟悉的漢字,倍感親切。這是真正的中國造啊!」在最後的安全落地後,正式宣布中國結束了不能製造噴氣式殲擊機的歷史。

軍事專家郜耿豪指出,1956年國慶首都閱兵,瀋陽飛機製造廠生產的4架殲-5列隊參閱。截至1959年5月轉產新機型,瀋陽飛機製造廠共生產多達767架殲-5。這些飛機屢立戰功,曾在福建前線和廣西擊落擊傷多架入侵敵機。

▼中國首架自製噴氣式殲擊機殲-5。(圖/翻攝自騰訊網)

中國首架自製噴氣式殲擊機殲-5,過去總共生產多達767架。(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