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找伴侶更重要的5件事 讓魯蛇秒變人生勝利組

旅行,出遊,背包客,郊遊。(圖/達志示意圖)

▲尋找另一半是緣分,不如花時間在人生重要的事上,讓人生增添精彩的片段。(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作家錢鍾書曾在《圍城》裡寫道:「婚姻是一座圍城,沒有結婚的人,拚命想擠進去,結了婚的人卻拚命想向外爬。」所以遲遲無緣結婚的人,根本不叫魯蛇,與其拘泥在找不到另一半,或是隨便撿個人娶走或嫁掉,不如看看這5個比找伴還重要的事,好好把握不能重來的人生。

尋找興趣與目標

人生漫長,每個人都會有喜歡或擅長的事,所以在工作掙錢之餘,若能找到自己的興趣,何嘗不是件好事;若真想結婚,也有可能在培養興趣中,找到與自己相似的另一半,既能增添生活的樂趣,也能增加現有的人脈。

▲出國旅行慎用wifi(圖/達志/示意圖)

▲在培養興趣的過程中,能找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滿足心靈

「活到老,學到老!」這句陳年老話眾所皆知,但能做到的人又有幾個,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另一半,不如花點時間接觸文化、宗教等範疇,有時在心靈成長的同時,對人生的視野又會不一樣。

旅行

當然「行萬里路」也是人生尤其重要的事,一個人或是與三五好友的旅行,雖然沒有與另一半的浪漫,但一群人的瘋狂與歡樂,絕對是人生走一遭,必須體驗的美好經驗。

讀書,閱讀,女性,休閒(圖/達志/示意圖)

▲一個人的日子也能過得很有意義。

幫助他人

相信大家都曾幫助人或被幫助過,而這樣的獲得,是遠超過金錢所能買到的,且幫助他人絕對是比找伴侶更重要的事,也是一生不能放棄的課題,有時我們伸出援手幫人一把,真正獲得快樂的卻是自己。

花時間陪伴家人

除了幫助外人,在尋找人生的另一半時,不如撥冗時間多陪伴自己的家人,且維持好家人的關係,多花一點時間與人共處,這也有助於未來真的組織家庭,能輕易找到與另一半溝通的橋樑。

聚餐,party,美食,聚會,吃飯,家人(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多花點時間陪家人,未來才不會有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