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化吐思特手作早餐 樂為同濟愛心餐據點

2017年07月29日 21:16

▲台南善化文吐思特手作早餐,支持讓弱勢民眾與學童得以溫飽的愛心餐廳店理念,欣然答應加入愛心共濟的行列。(圖/同濟會提供)

▲台南善化文吐思特手作早餐,支持讓弱勢民眾與學童得以溫飽的愛心餐廳店理念,欣然答應加入愛心共濟的行列。(圖/同濟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位於人車絡繹不絕,台南善化文教區內的吐思特手作早餐,是在地人黃宏銘夫婦為支持女兒黃曼綺的餐飲理想,而開張的店,提供善化區民眾每天早上,都能好好地吃上最重要的一餐,此次東關里張芳睿里長引薦,黃宏銘夫婦獲悉安平國際同濟會正積極的尋找讓弱勢民眾與學童得以溫飽的愛心餐廳店家,於是欣然答應加入愛心共濟的行列。

清新的吐思特手作早餐的特色,是挑選自然當季,新鮮健康的食材,讓學區的孩子家長、上班族、外食族的客人都吃得安心。黃曼綺表示,在善化區內這商圈緊鄰文教區,才開幕不久的吐思特手作早餐,經營模式以群聚的方式比較能聚集客人,吐思特以溫馨的服務、堅持健康食材的品質、現訂及手作食材來逐漸留住客人成為熟客。

安平國際同濟會林秀美會長指出,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推動愛心餐已多年,「愛心餐」於4年前開始推動,目前全省已設立1700多家,預計10年時間將共同達到5千家,讓弱勢民眾和學童獲得溫飽。

「愛心餐」執行的方式,主要是希望在各社區裡尋求願意成為愛心餐廳的店家,發現或獲悉旁鄰家中突遇驟變、家境清苦家人三餐照顧不周、甚至連外出身邊忘記帶錢的人,只要有緣知道愛心餐廳的宗旨,給方便給人溫飽,更希望受愛心餐滋養過的人,也都在未來自己行有餘力時,也成為默默的小額贊助人。錢不在多,細水流長就可以在需要的時候為某個人度過正常的一餐!

據了解,愛心餐緣起於創辦人同濟會台灣會潘青田主委,在年輕時有次在外用餐,結帳時才知忘了帶錢,所幸當時店內一位素不相識的客人慷慨解曩,代付餐費化解了尷尬,也感受到一份台灣社會的溫暖,所以當下發願有朝一日也要盡力幫助別人。

潘主委在事業有成後,加入國際同濟會參與做很多公益。去年透過國際同濟會的力量在,光在台中市即有70多家店家加入愛心餐的行列。4年來這項社服活動已在全省造成熱烈迴響,各分會熱心尋找有愛心、有共識的店家,紛紛成立愛心餐店。

愛心餐取餐方式分「自由取餐」:忘了帶錢、生病、失業等;「關懷取餐」:配合社區或學校照顧兒童及弱勢族群;「固定認養」:社區中弱勢兒童、獨居老人、清寒家庭,但初期以「自由取餐」為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