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考生怒批國考被延期 考選部喊冤:人身安全最優先

▲▼尼莎颱風資料照。(圖/記者黃克翔攝)

▲尼莎颱風導致花東地區的國考延期。(圖/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考選部29日的106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花蓮、臺東考區停止考試,另擇期舉行,但其他考區照常舉行。此舉引發許多考生不滿,認為先後考試會影響到考試的公平性;但考選部則喊冤,強調一切依照規定辦理,但考量到花東地區應考、工作人員安全為最優先,才會停止考試。

包括營養師、心理師、護理師、社會工作師、法醫師、語言治療師、聽力師、牙體技術師、驗光人員等考試,考選部宣布29日臺東考區、花蓮考區停止考試,其他考區照常。有考生認為此舉毫無信用可言,因為採取先後考試,如果考題不一樣,有不公平性的問題。

考選部強調,臺東縣與花蓮縣29日全面停班停課,如考試依原定計畫舉行應考人與所有試務工作人員將面臨不可測的風災威脅。基於維護應考人與試務工作人員人身安全之最優先考量,考選部不得不決定台東與花蓮考區停止考試。臺北市、臺中市、臺南市與高雄市均宣布29日正常上班上課,自無停止舉行考試必要,考試仍應照常舉行。

考選部後續將擇期舉行本考試的補考程序,並將重新命題,以維護臺東、花蓮考區應考人的考試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