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禁止6家澳洲工廠進口牛肉 澳官員:影響逾1億澳元

牛肉,生牛肉。圖/達志示意圖

▲澳洲6家肉製品工廠被禁止進口牛肉到大陸。(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日前因擔憂產品標籤標示不清,暫停從6家澳洲肉製品工廠進口牛肉。澳洲官員表示「問題很嚴重」,因為這6家工廠在對大陸牛肉出口中佔比達到50%,估計將有上億澳元的貿易因此受到影響。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26日開始已臨時吊銷了一些澳洲加工商向中國出口牛肉和羊肉的牌照,這6家工廠位於昆士蘭州(Queensland)和新南威爾士州(NSW),其中包括兩家巴西最大跨國食品加工集團JBS旗下的工廠,以及一家由中國公司新希望集團部分所有的工廠。

▲▼巴西最大跨國食品加工集團JBS。(圖/翻攝自JBS官網)

▲食品加工集團JBS在巴西、美國、與澳洲等地生產及銷售食品加工的雞肉、牛肉、豬肉等各種肉類食品。(圖/翻攝自JBS官網)

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喬博(Steven Ciobo)表示,將會與廠商和中國密切合作,盡快解決問題,「這個問題很嚴重,因為這6家工廠在澳洲對中國的牛肉出口中比重達到50%,預估有數千萬澳元甚至超過1億澳元(約24億元台幣)的貿易可能受到影響。

喬博稱,本月24日前啟運的肉類產品將被允許正常通關,至於需要花多長時間來解決這一問題則「無法置評」。據悉,這些公司被限定在45天之內解決標籤標示不清的問題,包括處理外包裝的標籤與裡面產品上的標籤不一致。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