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王維琳、黃湘婷雙塔畢業 台師大進入換血階段

▲台師大,林為君。(圖/佛光盃提供)

▲台師大進入換血階段。(圖/佛光盃提供)

記者潘泓鈺/高雄報導

UBA女子組強權台灣師範大學,今年引以為傲的雙塔王維琳、黃湘婷畢業戰力大流失,進入換血階段,2017佛光盃以1勝兩敗與馬來西亞國家隊競爭5、6名。總教練梁嘉音表示,近年吸收不少北一、南湖球員,建立起傳導為主的球風,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希望球迷們不要太失望。

台灣師範大學女籃100學年度到102學年度完成3連霸,接下來3年內2次亞軍,去年則為季軍。不過引以為傲的雙塔王維琳、黃湘婷今年畢業,球隊進入換血階段,本屆佛光盃預賽最後一天46比65敗給加拿大麥馬士打大學,無緣四強,將與馬來西亞國家隊競爭5、6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黃湘婷(12號)王維琳。(大專體總)

▲台師大雙塔(圖左)黃湘婷與王維琳雙雙畢業。(圖/大專體總提供)

總教練梁嘉音賽後談到師大的處境表示,「我們今年戰力大流失,已經沒有雙塔了,中鋒優勢消失了。現在就只能靠鋒線、內線的搭配,上前協防、側翼協防。」

此役師大上半場2節得分皆無法突破雙位數,是落敗主因,梁嘉音說道,「賽前我們做過功課,對手不善於面對區月防守,可惜我們鋒線對位不明確導致他們外線33次出手,還讓他們搶下54顆籃板,多我們23顆,這差距太大了。」

梁嘉音對於朱耘麒等內線表示肯定,認為打得真的很拚,雖然進攻端表現不佳,但防守端的精神讓她感到滿意。近年師大也補進不少北一、湖南的球員,希望能發揮他們善於切船的球風,未來會導入不同的元素加速磨合,找出師大新的球風。

梁嘉音也知道這會是一條很漫長的道路,希望球迷們不要對他們感到太失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佛光盃師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