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著千萬別做「這4件事」! 還在滑手機要GG了...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失眠還滑手機,藍光不僅傷眼睛也會影響睡眠。(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夜好眠是身為現代男女每天感到最幸福的事,起床後覺得精力充沛,那很值得開心;如果平常睡眠品質不差,但突然在某晚上輾轉難眠,越心急就越有反效果;如果你是每天一躺上床就在等天亮的人,睡眠專家W. Christopher Winter博士建議你別做以下這些事情,可能會比較好。

Men's Health》網站分享別在失眠時做的4件事:

1.服用安眠藥
這有點諷刺,因為同樣的藥物,可能能幫助你睡得更好,但也可能阻礙你睡眠。暫時服用安眠藥對睡眠品質會有明顯改善,但也會讓人產生依賴和副作用。

2.褪黑激素
到了晚上,大腦會分泌褪黑激素以觸發人體睡覺,現在很多人流行服用褪黑激素補充劑入睡,但頻繁使用可能會影響身體自身產生的激素,而使大腦分泌更少,要睡個好覺將變得更難。

睡覺,睡眠,睡眠品質(圖/達志/示意圖)
▲失去規律的作息,也容易失眠。(圖/達志/示意圖)

3.沒有規律的睡眠
身體需要有結構且有規律的作息,所以當身體習慣作息時間後,會適時減少腎上腺素和皮質醇,並增加分泌褪黑激素的時間,才會讓人每天都能在差不多時間睡著。

W. Christopher Winter博士說,為確保每天都能在同一時間睡著,要避免在睡前4~5小時喝酒,因為酒精會影響你的睡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睡不著就起床做別的事情
你是整晚看時鐘看到天亮,或者是睡不著就邊滑手機、起床聽音樂看電視等睡意出現?W. Christopher Winter認為這不需要,尤其使用3C產品的壞習慣特別沒必要,因為藍光不僅傷眼睛還會影響睡眠,建議即使只是躺在床上休息也好,因為有助於降低壓力激素皮質醇的水平。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