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紀念永遠的魔術師 徐生明國際少棒賽今年邁入第五屆

▲徐生明少棒賽帶給球員們不同的棒球體驗。(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臉書)

▲徐生明少棒賽帶給球員們不同的棒球體驗。(圖/翻攝自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臉書)

記者賴威志/綜合報導

擁有「棒球魔術師」美名的徐生明在32歲時成為職棒總教練,一路陪中職以及中華隊打過大小賽事,也積極推動基層棒球以及美濃地區少棒的發展,但在2013年時因心肌梗塞離開人世。太太謝榮瑤為了延續徐總的棒球理念,成立了中華民國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同年在美濃舉辦了徐生明全國少棒錦標賽

►►點我下載APP,看U12直播幫中華隊加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邀請到陳偉殷以及高國輝來指導小球員。(圖/翻攝自選手村的運動&旅遊世界臉書)

▲去年邀請到陳偉殷以及高國輝來指導小球員。(圖/翻攝自選手村的運動&旅遊世界臉書)

除了棒球賽事,徐生明少棒賽還有作文比賽、踩街、拔蘿蔔、選手之夜等活動,讓小球員體驗美濃的客家文化。並邀請到知名球星來指導棒球技巧,以及在這條路上必備的技能。

徐生明少棒賽至今已發展到第四屆,前二屆的賽事主要推廣台灣基層棒球,參加的都是國內球隊,在第三屆邀請到韓國少棒隊,但因學制不同變成友誼賽。去年將賽事名稱改為「徐生明國際少棒錦標賽」,並邀請韓國水踰國小以及中國無錫東北塘實業小學參賽,共32支參賽隊伍,規模成為歷年最大。而第五屆預計將於11月25日在美濃舉辦

►►下載APP看U12直播,再爽抽PS4等各項好禮!

▲義大犀牛徐生明感恩日,大義扶師母謝榮瑤看影片。(圖/義大犀牛提供)

▲謝榮瑤堅持著徐生明的精神,將這場賽事發揚光大。(圖/義大犀牛提供)

徐生明少棒賽最大的推手就是「師母」謝榮瑤,為了維持賽事的進行,每年都辛苦的四處奔走募款,就是希望能透過融合客家文化的徐生明少棒賽,將徐總的「如果還有機會,永不放棄」精神,一年一年傳承下去。

►►下載APP抽PS4,看U12直播幫中華隊加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