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和另一半大吵?研究顯示「越愛吵,感情越好」

▲跟另一半吵架是一件好事。(圖/取自Pexels)

▲情侶間難免會發生爭執,互相溝通才能走得長遠。(圖/取自pexels,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經營一段感情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兩個人擁有不同生活經歷,對於事情看法及處理方式不同,就會出現爭執點,許多情侶認為爭執是不好的,但其實爭執也是溝通一種,研究指出爭執對感情來說反而是一件好事,代表你們感情好。

情侶間要懂得傾聽對方心裡聲音,去做最有效溝通,其實爭執也是溝通一種,撇開那種相互大叫爭執,研究指出一段健康感情,在最簡單日常生活中一定會出現爭執,透過理性溝通瞭解對方想法,更是一種增進感情管道。

▲跟另一半吵架是一件好事。(圖/取自Pexels)

▲一段長久且穩定情侶關係,需要雙方認真經營。

任何時候將心裡面情緒憋著,不告訴另外一方,都會造成感情上隔閡與傷害,研究指出容易對另一半抱怨,尤其是很微不足道小事情侶,比起那些只抱怨很嚴重問題情侶,更不容易離婚。

其實爭執也是一種情感上關心,研究指出當情侶交往到一定時間,當你將自己毫無保留展現在對方面前,而你們卻沒有爭執,代表著這是一個不健康關係,因為你已經失去想要表達不滿,或是表達心情給對方看動力。

▲跟另一半吵架是一件好事。(圖/取自Pexels)

▲將自己真實情緒憋著,容易對感情造成傷害。

在一段感情中,爭執與分手不畫上等號,理性溝通能夠讓雙方更瞭解彼此,一段關係需要兩個人一起努力經營,也只有雙方最了解彼此真實感受,記得多傾聽對方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