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健庭視察災害應變中心 29日午後停班課蘭嶼綠島全停

台東縣長黃健庭28日視察應變中心,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長黃健庭視察應變中心,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今年編號第9號的輕度颱風尼莎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對台東、花蓮等地將構成威脅,為瞭解災害應變中心各單位對於颱風的相關防範應變工作,縣長黃健庭28日視察應變中心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黃健庭指示掌握過去易發生狀況區域,蘭嶼及綠島兩離島29日停止上班上課,本島其他鄉鎮市上午正常上班上課,下午停止上班上課。

尼莎颱風應變中心工作會報於28日下午5時30分召開,由指揮官黃健庭主持,陸軍副司令黃國明中將、台東縣後備指揮部指揮官吳國良及縣府主管及所有編組單位主管及代表參與,並逐一說明目前防災救災準備情況、預置兵力狀況及相關氣象、土石流災害與警戒。

台東縣長黃健庭28日視察應變中心,主持第一次工作會報。(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在工作指示上黃健庭表示,感謝各單位編組的辛勞,以及國軍已經在各鄉鎮市預置兵力待命,在目前看起來大家都已經成做好相關的防颱準備措施,剛聽了氣象站及協力單位的氣象研判,颱風行徑雖然從可能會從花東交界通過,不過,風力及雨勢不容忽視,請各單位務必嚴加注意及防範,尤其去年遭受嚴重災害的大武鄉大竹村愛國蒲部落1、2、3、4鄰及延平鄉紅葉村1、2、3鄰莫蘭蒂颱風災後特定區域範圍,是否需要安置,也請鄉鎮市公所協助。

黃健庭指示各單位因應尼莎颱風平地400-600毫米、山區600-800豪米的預估累積雨量,應加強防範淹水、河川水位,下午視察知本溪、利加溪、太平溪疏濬情形,疏濬工作持續進行,另外市區的區域排水部分縣府管轄範圍已清疏,下午也與台東市長張國洲市長聯繫,希望能把握時間將市公所管轄範圍的排水系統疏通,山區土石流警戒範圍民政處、社會處已準備好採取預防性撤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