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芳拜會越南連鎖超市 雙方將共同推廣台灣食品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拜會越南連鎖超市,雙方將共同推廣台灣食品。(圖/貿協提供)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左)拜會AEON CitiMart董事長林明輝(右),雙方將共同推廣台灣食品。(圖/貿協提供)

記者林睿康/胡志明市報導

為把台灣產品推廣到東協市場,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上任後,積極前往東協國家舉辦「台灣形象展」,至今已去過印尼,目前正在越南。黃志芳今天(28日)下午拜會越南連鎖超市AEON CitiMart董事長林明輝,雙方達成兩項合作事項,包括來台採購和辦理台灣食品節促銷活動

為讓台灣產品進入東協市場,貿協除了已經和印尼電商BliBli與越南電商TIKI達成合作共識,要在平台上設置「台灣館」外,董事長黃志芳28日下午拜會越南連鎖超市AEON CitiMart董事長林明輝,希望透過這家連鎖超市企業的40家店面,讓越南民眾能直接購買到台灣食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志芳表示,台灣的農產品和食品品質都相當優良,貿協將與Citimart合作,透過超市通路辦理台灣食品節促銷活動。林明輝也說,近期內會計畫籌組越南業者,到台灣交流採購。黃志芳立即回應貿協將協助辦理說明會和冾談會。

AEON CitiMart是越南知名連鎖超市,在河內、胡志明、平陽、前江、芽莊、興安省文江縣,總共有40家分店,其中有28家位在胡志明。AEON CitiMart正計劃在越南各大城市開設更多分店,因為CitiMart進口貨選擇多,品牌聲譽佳,特別獲得中高收入消費族群青睞。

關鍵字: 貿協新南向台灣形象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塩和越南最大直銷貿易商公開簽約臨時喊卡 改私下進行

台塩和越南最大直銷貿易商公開簽約臨時喊卡 改私下進行

外貿協會舉辦的「2017台灣形象展」正在越南胡志明市展出,希望藉由這個平台,促進台越雙方經貿合作。台塩公司28日在展覽現場舉辦產品發表會,向越南民眾介紹旗下25項產品,原本還要和越南當地最大的直銷貿易商天鈺盟威進行公開的簽約儀式,不過因為並未向展場申請,最後臨時喊停,改私下進行,成為此次展覽唯一遺憾。

2017-07-28 16:32

黃志芳拜會味丹和中鋼 稱讚是南向政策最佳企業典範

黃志芳拜會味丹和中鋼 稱讚是南向政策最佳企業典範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7日下午馬不停蹄拜會在越南投資的味丹和中鋼企業。黃志芳讚揚味丹是民營企業南向政策的最佳典範,中鋼是國營企業的最佳典範,其中味丹的產品從越南出發前進東協市場,更是目前政府新南向政策所要達到的目標。

2017-07-27 19:36

黃志芳拜會越南電商TIKI 雙方達成成立台灣館合作共識

黃志芳拜會越南電商TIKI 雙方達成成立台灣館合作共識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7日拜會越南第二大電商TIKI創辦人陳山,雙方達成初步共識,將在TIKI網站上開設「台灣館」,合作項目將在3周內敲定。黃志芳表示,回台後會立即召開招商大會,將比照與印尼電商BliBli合作的規模,期盼台灣的產品在越南有更大的發揮空間。

2017-07-27 17:30

越南「台灣形象展」 當地台商:和以往大不同 對銷售有幫助

越南「台灣形象展」 當地台商:和以往大不同 對銷售有幫助

「2017台灣形象展」2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盛大登場,現場總共有包括台灣精品、健康醫療、綠能、農漁產、運動休閒、美妝保養和資通訊等內容。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會長許玉林表示,過去越南台商都是被動的來看展覽,但是這次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可以看到很多高品質的台灣產品,對銷售絕對有幫助。不過許玉林建議,政府應該要加強宣傳,讓越南民眾都想去台灣旅遊,如此「台灣形象」才會深植他們心中。

2017-07-26 22:24

保障台商投資 王美花:正和越南協商投保協定

保障台商投資 王美花:正和越南協商投保協定

為讓越南更瞭解台灣,外貿協會26日在胡志明市舉辦「台灣形象展」,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以「貿協副董事長」身份出席開幕儀式。王美花受訪時表示,為確保台商投資,台灣跟越南一直在協商投保協定(BIA),不過因為東南亞的投保協定標準範本一直在增修,所以雙方也將以這個範本同步進行討論中。

2017-07-26 16:53

台灣企業若想到越南闖天下 黃志芳:必須拿出最好的產品

台灣企業若想到越南闖天下 黃志芳:必須拿出最好的產品

「2017台灣形象展」2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登場,推動這個展覽的貿協功不可沒。董事長黃志芳表示,越南的經濟一定會越來越開放,這是台灣的機會,不過台灣企業要到越南競爭,必須拿出最好的產品,不能只把越南視為開發中的國家。

2017-07-26 16:14

越南台商第二階段 黃志芳:應和越南企業共同進軍東協市場

越南台商第二階段 黃志芳:應和越南企業共同進軍東協市場

「2017台灣形象展」2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登場,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出席開幕儀式,並與華碩機器人Zenbo有趣互動,展現台灣資通訊能力。黃志芳表示,過去30年來,有6000多家台商幫越南發展經濟,占越南出口金額的三分之一,越南更是台灣第7大的出口國。黃志芳認為,台商上階段到越南都是從事製造業和出口外銷,這幾十年來已經累積許多基礎和人脈,因此下一階段,則是鼓勵台商和越南企業一起合作,共同進軍東協的內需市場。

2017-07-26 14:26

新南向第二站 越南台灣形象展開幕 七大展區介紹台灣

新南向第二站 越南台灣形象展開幕 七大展區介紹台灣

呼應蔡政府「新南向」政策,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26日起一連三天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辦「台灣形象展」,以「綠色科技、智慧生活」為主軸,向越南政府、廠商和民眾展出台灣精品、健康醫療、綠能、農漁產、運動休閒、美妝保養、資通訊等內容。而這也是繼印尼後,貿協舉辦的「台灣形象展」第二站。

2017-07-26 13:22

呼應新南向 台灣形象展明起越南登場

呼應新南向 台灣形象展明起越南登場

呼應新南向,外貿協會明日起,一連三天在越南舉辦台灣形象展,盼在當地建立台灣優質的國家、產業及生活型態。相較於5月落幕的印尼場次,經濟部此次拉高層級,由次長王美花出席站台。此次共有150家廠商參展,將展出台灣精品、健康醫療、綠能、農漁產,以及運動休閒、美妝保養、資通訊及遊戲等內容。

2017-07-25 12:03

足協配合新南向 5東南亞國家男足年底來台國際賽 

足協配合新南向 5東南亞國家男足年底來台國際賽 

中華足協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將於今年11月底到12月初舉辦福爾摩沙盃國際足球邀請賽,目前預計邀請越南等五個東南亞國家男足隊來台參賽,加上中華男足總共六隊,是台灣足壇史上最大規模國際邀請賽,也是國內體育配合新南向最大規模賽事活動。

2017-07-25 15:00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