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林書豪創造成功的關鍵 「隨時保持高昂鬥志」

▲林書豪。(圖/adidas提供)

▲林書豪。(圖/adidas提供)下同

記者魏立信/綜合報導

從沒沒無聞的板凳球員,到創造「林來瘋」的超級球星,籃網主控林書豪的成功關鍵就是靠著保持高昂鬥志、隨時做好準備,奠定自己在籃球最高殿堂的一席之地。

「學習成功前,必須先學會失敗。」這句話套在林書豪身上在適合不過,從尼克、火箭、湖人、黃蜂到籃網,他都曾因華裔身分、球隊角色定位遭到許多批評,但他並未因此停下腳步,而是不斷從挫折中學習,一步步邁向成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書豪。(圖/adidas提供)

去年夏天轉戰近幾年常在東區吊車尾的籃網,林書豪並未因球隊戰績不佳而用負面心態去面對挑戰,「我就是盡全力準備,讓自己隨時都保持著高昂的鬥志。」

不只心態上的挑戰,右腳傷勢也曾讓林書豪上季一度陷入低潮,但他靠著信仰以及努力不懈的精神克服逆境,「試著回到我的信仰,禱告、讀聖經,然後不斷努力,與健身教練以及醫師配合,試著讓身體盡快恢復。」

即將邁入生涯第8個賽季,林書豪也漸漸學會面對批評聲浪,他強調,比賽時就是專注當下,至於場外對他的批評、期望,「我會試著不要太在意別人怎麼想,試著用正確的心態打球,一切交給上帝,讓事情順其自然。」

▲林書豪。(圖/adidas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NBA林書豪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