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佛光盃/台韓混血中鋒朱耘麒 熱愛街舞成師大編舞老師

▲佛光盃,師大朱耘麒。(圖/記者潘泓鈺攝)

▲師大(圖中)朱耘麒,幫隊友編舞準備佛光之夜。(圖/記者潘泓鈺攝)

記者潘泓鈺/高雄報導

佛光盃國際大學籃球邀請賽預賽在28日結束,晚間在佛光山選手村舉辦的「佛光之夜」活動,由選手準備才藝表演大展身手。台灣師範大學由愛好舞蹈的大二生朱耘麒為隊友們編舞、指導,對麥馬士打大學賽後也在休息室幫隊友們好好「惡補」一番。

2017佛光盃在高雄巨蛋開打,本屆共有8國16隊參戰,為了促進各隊交流主辦單位於預賽最後一天晚間,佛光山選手村舉辦「佛光之夜」。剛以46比65敗給加拿大麥馬士打大學的師大女籃,休息室內惡補晚間舞蹈表演流程與動作,指導老師正是大二的朱耘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耘麒國小就對舞蹈擁有濃厚興趣,雖然在家人的安排下投入大量時間在籃球,但平時還是會抽空與好友至舞蹈教室練舞,而自己休閒時間也會在家裡聽音樂練舞,因此在這次的佛光之夜活動,被隊友拱出來當指導老師。

▲佛光盃,師大朱耘麒。(圖/記者潘泓鈺攝)

▲師大賽後在休息室惡補晚間表演。(圖/記者潘泓鈺攝)

朱耘麒透露,這支舞大概花了一天的時間去排,但還是要按照隊友們的程度再去做調整,而隊中學的最快的莫過於蔡佳芸,「一定是蔡佳芸,她跳得最好、最會扭了。」

進入到大二朱耘麒球場上的心態也隨著主力畢業後有很大的改變,漸漸從被動轉為主動,「以前學姊們在的時候,總覺得自己是個跑龍套的角色而已,但當她們畢業後,教練告訴我,我必須成長,不然球隊沒有人了。」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佛光盃朱耘麒師大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