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唯一受邀舞團 欣蕾登上捷克成竹市之光

▲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欣蕾舞蹈團授旗。

▲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欣蕾舞蹈團授旗。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欣蕾舞蹈團創辦超過40年,為新竹市舞蹈人才的搖籃,8月14日即將代表台灣至捷克「奧斯特拉瓦藝術節」進行演出,為台灣唯一受邀出席的藝文團隊,堪稱「新竹之光」!今(28)日於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舉辦行前記者會,由新竹市長林智堅進行授旗儀式,期勉透過欣蕾舞團的精湛演出,將新竹市深厚的文化底蘊帶入國際,也讓我們的孩子們踏上世界舞台,豐富並拓展其視野。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教育為市府重要政策,每年編列預算都列為優先考量,今(106)年度編列74.77億,比去(105)年增加2.34億,更是總預算的最高項目,預計投入28億推動「新校園運動」,透過以學生為主體的空間設計,打破傳統的校園概念,從建築設計營造校園美學,打造孩子們的「知識遊樂地」。

新竹市政府亦積極推動美感教育,從小培育孩子的美感能力,結合民間資源,推動各項藝文展演活動,帶動校園美感素養的提升,其中欣蕾舞蹈團團員涵蓋國中生至研究生,皆為新竹在地優秀舞蹈人才,自2002年起受新竹市政府之邀,曾前往天津、日本、深圳、澳門、廈門、香港等地進行演出,定期於新竹市立演藝廳舉辦大型年度公演,表演內容跨越各領域專業舞碼、創意舞劇,為國際水準藝文團體。

現任團長劉羽恩傳承創辦人理念,秉持「立基傳統、放眼國際」的思維,恪盡己力延續臺灣民族客家舞蹈的傳統美學,結合現代元素,創新客家肢體語彙,每年皆受邀至國際演出,將客家舞蹈創作之美,成功推向國際舞台,深獲好評。

新竹市長林智堅肯定欣蕾舞蹈團透過文化藝術軟實力促成新竹市於國際藝術舞臺綻放光采,更期許透過孩子們的精彩表演達成最優質的「國民外交」,向全世界行銷城市之美,並期許欣蕾舞蹈團成為新竹市在地舞蹈人才堅持夢想的園地。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今(106)年欣蕾舞蹈團與江子逸團長領軍的京華樂坊國樂團攜手前進捷克第20屆「奧斯特拉瓦國際民俗藝術節」,將於8月14日至18日參與演出,以傳統樂器現場伴奏,結合舞蹈表演,將臺灣的藝術人文、民俗風情以及新竹市在地的文化特色,完美呈現於國際舞臺,此外尚有三場大型演出、十餘場小型演出與深入當地的踩街活動,悉心準備12支精彩舞碼,要讓國際友人領略臺灣傳統藝術及欣蕾舞團用心編排舞蹈之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